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大剧院线上展演话剧《西望长安》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20-07-19 1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实习记者杨菲)7月15日,国家大剧院通过官方微信宣布,继推出“春天在线”“声如夏花”系列线上音乐会后,话剧也将首度加入到播放列表中。其中,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老舍话剧《西望长安》将于7月18日率先登陆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和各大网络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老舍共有约27部话剧作品,其中《龙须沟》《茶馆》两部作品最为读者所熟知,而话剧《西望长安》则正是诞生在这两部作品中间,讲述了一个名叫“栗晚成”的骗子,用并不高明的骗术,伪造履历、骗取官职甚至娶妻成家的荒唐骗局,流露出老舍对市井生活的青睐以及对小人物命运的关注。

《西望长安》也是国家大剧院自建院以来制作的首部老舍话剧,并于2017年9月正式首演,至今已历经多轮复排上演,并时常出现一票难求、场场爆满的景象,同时包括相声演员高晓攀、苗阜皆出演过骗子“栗晚成”一角,该剧也成为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的保留剧目,由青年演员王浩伟、王千予等人进行演绎。而针对此次将作品搬到线上展演,国家大剧院也对《西望长安》的时长、演员表演、细节呈现等做出了适应性调整,以期让观众在剧场缺席的日子里,借“线上观剧”获得更好的观看体验。

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发现,今年以来多个演出剧院均已将话剧搬到线上直播,如开心麻花便把由沈腾、艾伦、常远等喜剧明星主演的新作《贼想得到你前传》放在西瓜视频、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上,进行“云点映”,该作品也是开心麻花舞台喜剧首次在线上免费公演。除此以外,部分艺术节、戏剧节也将展演放在线上,其中,上海戏剧学院每年都会举办的“上戏艺术节”便以“2020特别版”的方式启动,16部参与展演与展览的作品通过上海戏剧学院微信号等线上平台连续推出,包括表演系、导演系、舞美系、舞蹈学院、戏曲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创意学院的毕业作品都在其中展示。

在业内人士看来,截至目前各方在演出与线上的融合尝试,证明了该方式的可行性,可作为今后持续布局的领域,并与线下形成联动创造更大的市场空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