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田馥甄《先知》今日首发 用音乐解密被爱控制的小宇宙

明星 明星界 2020-07-29 09:49

田馥甄五专二巡一一揭晓,更多惊喜先听先觉,就要《先知》到。田馥甄最新单曲《先知》于7月28日上午11点在全球数位音乐平台全面上线。《先知》由葛大为操刀填词,田馥甄与制作人小安老师首次合作,多重音乐元素混合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三位音乐界大咖强强联合,誓要给大家带来一场超乎想象的奇妙音乐之旅!

田馥甄《先知》今日首发 用音乐解密被爱控制的小宇宙

与《先知》歌曲音频同步释出的单曲封面,身穿复古丝绒红裙的田馥甄神秘优雅,犹如洞悉爱情秘密的先知。此前这首歌的Demo本来被命名为You should know about it(你应该要知道),葛大为巧妙的将它发展成“其实你已经知道了,而我也早就知道”,“先知”的寓意便由此升华。一如歌词中写到“我清楚一切 除了你的爱呢”,让看过太多感情悲欢离合的现代人产生强烈共鸣,即使通透如“先知”也不能完全看透感情的扑朔迷离。

在制作方面,田馥甄与小安老师两人一拍即合的想用一种复古的气氛、不断地旋转的感觉来呈现恋爱中女主角对男主角的各种迷恋。因此在编曲上以摇滚为基底,搭配大量的Classic Synthesizer及Attack较平的复古电子鼓音色,试着重现60、70年代的迷幻摇滚及电子乐的氛围。由于当时迷幻摇滚常会花很长的篇幅运用音色营造沉浸体验,因此设计将前奏加长到一分多钟,来表现歌词的神秘感和听觉上不着边际、天旋地转的画面感。

田馥甄《先知》今日首发 用音乐解密被爱控制的小宇宙

在录制过程里,制作人小安还透露了田馥甄的一个小趣事,原来平时个性看似大方的她唱到需要表现撒娇或性感语气的段落时,就会开始在配唱室里乱开玩笑,就连声音都变得很man,表达害羞的方式如此可爱,不愧是Hebe!

据悉,在单曲上线前,田馥甄曾于7月25日空降唐绮阳的直播间,直播开播仅仅5分钟就立刻冲破万人上线观看,现场更是惊喜抢先首播新歌《先知》。此外这首歌还将作为台湾首支iPhone电影《怪胎》的主题曲,无论是爱情里的强迫症,或是生理上的强迫症,都是我们无法控制的,当爱情的开关打开了,我们都会为被爱制约、为爱迷失。正如《先知》歌词最后写到“解铃的人/系铃的人/不都在这”,关于爱情的答案,只有在爱情里的你知我知,在答案尚未揭晓之前,我们都可以是,也希望是爱情里的先知,一一破解对方给的线索,画成一个爱情的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