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八佰》定档:十年磨一剑,管虎首部战争片是否能成“爆款”

明星 电影界    2020-08-04 14:08

8月2日,由管虎导演执导的电影《八佰》重新发布档海报,并宣布将于8月21日全国上映。影片《八佰》原定于2019年7月5日上映,但在上映前期宣布撤档。

电影《八佰》定档:十年磨一剑,管虎首部战争片是否能成“爆款”

从电影的定档海报上来看,一双稚嫩的小手伸开,像是在挽留什么。整张光影虚实相接,隐约看到拿着枪奔赴战场的士兵,虽然有点点的光亮,但他们的命运似乎已经被写好了。虽然没有出现战争血腥的场面,但还是给观众呈现了一种凄凉、悲壮的感觉。

电影《八佰》定档:十年磨一剑,管虎首部战争片是否能成“爆款”

管虎导演的这部战争题材电影因技术问题宣布撤档后一直被观众念念不忘。影片主要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上海沦陷在即。谢晋元奉命率领第88师524团的420余将士驻守在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抵抗三十万日军进攻,奋战四天四夜的故事。为迷惑日军、壮大声势,谢晋元对外宣称有800人,这便是“八百壮士”的由来,影片也由此得名“八佰”。

这部电影的演员阵容也是十分的强大——影片中的主要人物谢晋元由杜淳出演,王千源、李晨等人出演88师524团军人,张译出演浙江保安团老算盘,孙筱钧饰演蓉姐贴身管家,每一位演员都是绝对的是实力派,这也让这部史诗级别的战争片充满了看点。在《八佰》的一段幕后资料中,主演张译演技爆发,崩溃式大哭,直接看哭了管虎。

电影《八佰》定档:十年磨一剑,管虎首部战争片是否能成“爆款”

据了解,为了还原最真实的战场,电影《八佰》的主创团队不惜打造20万平米拍摄基地、人工挖出200米的苏州河、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采用1:1实景还原抗日战场。为了保证拍摄安全性,所有建筑的承重加固到了四百公斤,是普通民用建筑的两倍。

而电影《八佰》用“十年磨一剑”形容真的是一点也不为过。导演管虎光是准备就花了十年,制作用了四年,耗时一年半一比一实景还原,总共用了将近16年的时间。管虎自己也发文称:“从十年前的一个想法,到项目三度重启,筹备499天,拍摄230个日夜,1500多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生难做人杰死亦非鬼雄,但是他们活过”。足可见这位怪才导演对这部电影的用心程度了。

电影《八佰》定档:十年磨一剑,管虎首部战争片是否能成“爆款”

其实,从电影的预告片中也不难看出,电影《八佰》的确带给观众温暖的力量,它讲述的是一个舍生取义的故事,“誓以我命固我土”悲壮誓言,反应了当时的民族精神和“八佰壮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除了要还原正面战争场面外,影片还会呈现出“八佰战士”在战事之后的悲惨遭遇。管虎导演也曾表示,四行仓库在淞沪会战中被人“遗忘”,成为了这段历史神秘的留白,也因此更加充满了魅力,而这部电影就是为了缅怀历史,向当年伟大的英雄致敬。

电影《八佰》定档:十年磨一剑,管虎首部战争片是否能成“爆款”

这部抗战题材的电影完成程度到底如何还要等影片正式上映之后才能有最终的结论。其实战争片的确很难拍,至今能被观众接受,能在国产战争片里数一数二的也只有《集结号》《投名状》等为数不多的几部作品。但历史不容忘记,也希望年轻的观众能够通过《八佰》这部电影,能铭记那段壮烈的历史。

顺便提一句,电影《八佰》的“东家”华谊为了保证公司维持公司资金的流动,以《八佰》相关权益作为补充抵押物。华谊如此孤注一掷的行为也为这部还未上映的电影又加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就让我们相约影院,共同见证这部上映之路十分坎坷的战争大片吧。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