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MME MOI 2020 秋冬时装系列

明星 ELLE MEN睿士中文网 2020-08-26 17:48

COMME MOI 2020秋冬时装秀于8月20日在上海虹桥基金小镇成功举办。刘涛,马伊琍,张歆艺,Yamy,王琳,李宗翰,伊然,倪寒尽等众多品牌好友一同到场,共襄盛举。2020秋冬系列以1980年代的Disco风潮作为灵感来源,以当下的时装语境为起始,用各种新时代下的设计语言传达永不凋零的潮流轮回。尤其在2020年这个特殊时期,COMME MOI依然持续探索,逆势而上,希望通过时装,带给人们希望。

历史惊人地相似。陷入窘境时,人们哀叹,人们期望。这是最糟糕的时代。这是最美好的时代。

一切存乎于心。

疫情余波未平。身为时装设计师的吕燕借COMME MOI 2020秋冬时装系列做出了她的陈述:勇敢的人们,总是心怀美好。

1980年代的Disco风潮有着几乎固定的文化意涵:麦当娜手腕处的金属链带和铆钉依然在历史长廊中熠熠生辉,彼时的年轻人陷入内核为避世主义(Escaptism)的昼夜狂欢。今天,经过了时装作者的挪用和重释,闪亮的珠片、钉珠、柔美的丝绒、饱和的酒红、飞舞的蝙蝠衫挥别了舞厅和镜面球,在崭新的时代语境中讲着温暖的句子。温暖的对岸,叫做美好。

吕燕依然吕燕,「Comme Moi」是恒久的誓言 。时装屋标志性的富于建筑感的利落廓形与线条——勾绘摩登女郎式的洒脱身形,依旧存在。但,这一次,星星点点地,她变得温暖和温柔。

蓝色的丝绒,得益于真丝的戏码,轻盈而柔美,面料边缘则以蝉翼般的雪纺收梢;柔软的织物——有着水波纹的针织衫和铅笔裙,贴合肢体的天然弯折,一番纯然的女性主义(Femininity)表述。经拆解、放大的维多利亚式的袖部结构,修饰着落落的下摆,为形象平添了毫不过火的戏剧感——我们何尝不是「小妇人」中,最勇敢的一个。

一系列有着蝙蝠衫轮廓的针织作物,因金银丝的点缀,拥有了夜色中最美的星,满载珠片的黑色面料臣服于亘古以来的地心引力,款款垂坠,在腰间积起水纹,又仿佛荼靡的花;简练的连体衫在胸口起了褶皱,钉珠划过,仿佛流星,寄托刹那的心愿。

借自男装设计、突出肩部廓形的西装加添了东方情绪的花木纹样,足以使得COMME MOI的女郎在英朗和柔美之间流转自如;具备体量感的束腰羽绒与仿皮草披肩相映成趣,赞美维罗尼卡的双重生命;采用轻薄而亲肤的双面呢的经典款色大衣、混合了驼绒、马海和羊绒的轻盈上衫,以及斗篷与工装的叠合造型,是温柔的铠甲,执意为行走秋冬的她加添保护。

皮革与仿剪羊毛的拼贴组合,配伍袖部和腰际的红,犹如一场色彩狂欢;杏色取代了秋冬季传统的米色和卡其,在温暖土壤植了娇美的花朵,泛着女孩脸颊的一抹浅晕;更多饱和色泽——玫红、酒红、暗绿、蓝色、焦糖色,主宰了秋冬系列——回眸八零,寄语未来。稍亮的绿色,则是吕燕的执着心思:我们终将迎来伟大的重生。

纵观始末,众多惹人注目的细节依次现身,合演一出我们共同期待的「甜蜜生活」:V型领口、奢华的缎面领,以及仿剪羊毛的翻面领口设计——彼此呼应,完善衣橱的昼与夜;小羊皮饰边强化了轮廓,极具立体感的腰封、以装饰主义为名的配件则丰富了形象的层次感;玳瑁材质的纽扣发散温柔的光芒,简略的流苏则是一道恰好的尾音:我们的生活原本需要如此丰富的细节。因为,我们所讨论的,是美好和令人欣喜的生活。哪怕,我们曾经历潦草和沮丧。

COMME MOI 2020,拒绝沮丧。

COMME MOI 2020,同样相信曙光,以及在特殊时期,给予此次大秀举办无私帮助的上海艾德韦宣股份有限公司,愿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