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青“走心式演技”看哭网友 《刺》热播直面虐心少年苦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0-08-05 14:53
苏青“走心式演技”看哭网友 《刺》热播直面虐心少年苦

上周《刺》的播出引发了网友们对“校园暴力”的讨论,更被誉为暗黑版《七月与安生》。苏青作为女主,也坦言:“面对欺凌,没有什么比害怕本身更可怕。”同时,苏青的角色跨越十年,从校园少女到独立女性,分身角色的隐忍和坚毅,想要完全展露这么复杂的人物内心,必须有着过硬的业务能力。

剧中由苏青饰演的韩晓婷从被校园暴力到走向社会中间相隔十年,她“走心式的演技”也让这十年中的转变显得毫不违和,顺理成章,虽然十年前后的韩晓婷变化很大,但是苏青抓住了这个角色的特质,使这个角色在时间的转换中并不显突兀。这种对角色的深度剖析和对剧本的正确解读成就了韩晓婷,也圆满了苏青。提到表演,苏青也坦言:“《刺》的分身戏不好演,它本身足够厚重,演员若是没有彻底入戏,呈现出来的感觉就会很分离。”

拍戏的过程相比十年这个时间太短暂了,苏青在很短的时间里完成了剧情的长时间跨度,在不同阶段呈现出多面的韩晓婷。她的表演是非常细腻的,从人物的一举一动到一颦一笑都是有所差别的。

比如十年前的韩晓婷看到好友被霸凌会直接挺身而出,对待霸凌者眼神里都充满了不屑和倔强,十年后的韩晓婷会在昔日好友换水时摔倒都能冷眼旁观,在内心清楚张蓓蕾私下小动作的时候也能一笑置之等等,苏青细腻地表现出韩晓婷在成长的同时,内心也坚硬丰满了许多。但在她表演退还张蓓蕾的贿赂,帮刘涛避免老板的迁怒,这些细节也让人又看到了十年前那个善良正义的女孩。苏青呈现出的角色层次丰富,能让观众感受到屏幕中是一个鲜活的人,有喜有怒,有果断的一面也有纠结的一面,只有像剥洋葱一样一层一层地剖开这个角色,才能了解她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与此同时,网友也会因为这种“走心式演技”而流泪和愤怒。

网友对苏青用了“走心式演技”的评价,从台词停顿的张力细腻能看出丰富的内心层次,而表演的可重复性強,说明从理性到感性有较強的控制力。同时苏青具备了演员最重要的——走心,能与观众产生共情,这应该是身为演员的苏青最成功的地方。《刺》之后剧情的发展应该也会更加虐心,该剧在优酷悬疑剧场持续更新中,8月5日10:00即将开通超前点映,会员独享超前点播,期待苏青能为我们带来更让人惊喜的表演!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