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电影 《活着》:刘亚仁真是可惜了

明星 电影界    2020-08-01 10:55

全球疫情期间,韩国电影市场算是复工最快的地区之一,6月份韩国青年演员刘亚仁主演电影《活着》算是小火了一把,成为了当月的票房冠军。

韩国电影 《活着》:刘亚仁真是可惜了

7月份,万众期待的《釜山行2:半岛》在韩国上映,市场表现上也是相当不错,毕竟前作的余光还在闪闪发光。

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活着》和《釜山行2:半岛》的口碑居然全崩了,双双拿下了豆瓣5.6分。

看过之后,笔者觉得《活着》得到这个分数是一点也不冤。

韩国电影 《活着》:刘亚仁真是可惜了

我居然从这部电影里看到了国产烂片的影子,一样的粗制滥造,一样的圈钱,一样的浪费好演员。

好多国内观众看到这个名字,还以为是余华同名小说改编的那部经典在韩国重映了,其实文艺作品同名同姓也是屡见不鲜了,但是看完刘亚仁主演的这部《活着》,再想想张艺谋导演、巩俐主演的《活着》,那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前者给后者提鞋都不配。

从类型上来讲,《活着》是典型的灾难片,说具体点是丧尸片,也不知道为什么韩国的电影最近这些年为什么这么热衷于拍丧尸片。他们可能觉得有《釜山行》珠玉在前,然后他们再胡乱拍点什么都能赚钱吧。

《活着》讲了刘亚仁饰演的男主,在爸妈外出旅行之后,突然赶上了丧尸大爆发,然后一个人努力活下去的故事。

韩国电影 《活着》:刘亚仁真是可惜了

从故事的完整性上,全片也算完整,那为什么会口碑差评呢?

我认为有两点。

一个是节奏不对。另一个就是漏洞百出,影响了故事的可信性。

节奏是影响商业类型片成败的最大因素,没有之一。

这玩意虽说看不见,摸不着,但是绝对能够感受到。

一部商业电影节奏好了,全片犹如行云流水,简直一气呵成,观影体验极佳。

这一点可参考《釜山行》。

一部商业电影要是节奏不好了,那简直就是灾难,观众刚看的起劲,突然就不对了,这就好像刚要高潮了,裤子都要脱了,结果你就给我看这个······

《活着》就犯了这样的毛病。

在这部电影当中,尤其是在前半段,往往在紧要关头,导演就莫名其妙地插入一段不痛不痒的文戏,搞得我都想要弃剧了。

还有就是剧作上的漏洞百出,也大大影响了观影体验,因为在观看的过程中,剧中人物的行为往往会让人陷入沉思,把关注点从剧情转移到思考人物行为合理性上。

韩国电影 《活着》:刘亚仁真是可惜了

比如,刘亚仁饰演的男主在困守家中的第二天就已经吃完了最后的晚餐,结果他硬生生地撑到了第十五天。

这个编导不出来解释一下吗?

编导就是没有解释,所以我们实在想不通男主是怎样活下来的。

还有连反派的行为有时候也经不住深究,比如片中有个体型壮硕的丧尸,一直盘旋在男主的家门口。

早不进来,迟不进来,偏偏就在最关键的时刻闯了进来,问题是这个时候男主家门是上了锁了的,而且还有一个双开门的大冰箱在门口挡着。

按理说,就算丧尸再厉害也是进不来的,但是编导想让他进来,他就能进来,我的电影我做主,我就是能为所欲为。

说一千,到一万,《活着》就是韩国电影工业产线上的垃圾产品,人家没想着好好拍电影,就想着圈钱了。

韩国电影 《活着》:刘亚仁真是可惜了

这些年,韩国电影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希望他们不要走国产电影走过的老路,在光芒万丈的时刻多想想自己的后路。

好多观众看完《活着》之后,感叹可惜了刘亚仁的演技。

确实可惜了。

刘亚仁,国内观众的比较熟悉的,参演了好多著名的韩国电影,比如李沧东的《燃烧》。

咱们有一说一,不吹不黑,刘亚仁是有演技的,那种演技概括起来就是两个字:舒服,三个字:不出戏。

我个人觉得这其实就是演员的天赋,浑然天成,自带魅力,所以演什么角色都能让人感到舒服自然。

韩国电影 《活着》:刘亚仁真是可惜了

放眼韩国电影圈,这样的男演员其实不多,如果孔侑算一个的话,刘亚仁也能算一个。

精神小伙,向前冲吧,迟早应该拿一个影帝。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