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们四重奏》入围平遥电影展主竞赛单元

明星 久之网 2020-10-01 08:11
《我们四重奏》入围平遥电影展主竞赛单元

近日,备受期待的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揭开面纱,公布本届电影展主题为“电影,从来不是孤城” ,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电影行业现状,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片单也一同揭晓。由万达影视出品的新导演作品《我们四重奏》入围本届平遥电影展主竞赛藏龙单元。

四年打磨 独特视角展现城市异乡人生活百态

《我们四重奏》拍摄历时四年,导演王磊聚焦距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到十公里的皮村,跟踪拍摄四位主人公的生活境遇。影片中的四组人物,集中反映和代表了城市化进程中外来务工人员的现状和精神状态。导演也表示,影片主人公的境遇,也代表着中国城市中大多数普通人的缩影。

此番曝光的先导预告片中,生动展现了四组人物在人生不同阶段,关于升学、追爱、逐梦、婚嫁的真实状态。一同曝光的“希望版”海报,画面中巨大的飞机在村子上空飞过,正如主人公们生活的皮村,每隔一分钟就能看到一架来自世界各地的飞机从头顶飞过,但是他们很多人都没有坐过飞机。抬头仰望,梦想是那么近,而又无比遥远。这也许就是我们生活的真谛,也是本片真实记录的隐喻。

在导演王磊的镜头下,皮村的一切更简单、也更真实。在这里生活的人们坚持梦想、寻找爱情、成立家庭、为下一代打拼奋斗。皮村经常有人会说,“十几公里外的是一个北京,这里是另一个北京,属于他们的北京。”这是他们的故事,也更是我们大多数人的故事。

聚焦现实 万达菁英+全力支持新导演项目

该项目曾在在2017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提案大会上一举荣获GZDOC 2017纪录片最佳方案奖、GZDOC 2017纪录片十佳方案奖、2018 CNEX/CCDF 提案邀请奖三项大奖,因此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的瞩目。

万达影视于2017年推出了“菁英+”五年战略,致力于发掘和培养影视行业内各专业人才,全力助推中国电影工业化升级。该项目的首部作品《过春天》于2018年3月上映,获得业内一致好评,更荣获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影片、费穆荣誉最佳女主角等多项国内外荣誉。《我们四重奏》作为该计划推出的第二部新导演作品,以积极的态度聚焦现实题材,通过个性化的影像风格和诗意的表达获得了业内一致好评。

万达影视与菁英+电影人计划利用电影资源和平台优势,全力支持新导演项目。从开发、制作、宣发各方面,为青年电影人的创作保驾护航并保证品质。“菁英+”将持续为影坛培养新生力量,期待他们迅速成长为影坛主力军,为中国电影贡献更多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