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有机生活”折射到微电影里,金典就是这样打出情感共鸣的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0-10-07 17:37

你最渴望的生活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的答案都不会是这钢筋水泥的生活,繁忙旅途中的舟车劳顿,如今年轻人更倡导的是一种“有机生活”。

把“有机生活”折射到微电影里,金典就是这样打出情感共鸣的

有机生活听起来像是新时代的词语,但其实不然,洒脱的生活态度、对新事物充满好奇是从古至今都一直存在。

【有机生活藏匿在生活细节里】

在陈凯歌指导的微电影《淑贞》中,观众能直观看到角色所投射出的“有机生活”细节。影片中淑贞因为“洗衣服是否要用手洗档争吵”,淑贞看到后单手拎着洗衣盆直接手洗了起来,并在一旁边吐槽:“有这废话的功夫早洗完了。”手洗衣服是淑贞有机生活的一部分,对于这一点她不仅自己做到,还以身作则影响着家里人。

把“有机生活”折射到微电影里,金典就是这样打出情感共鸣的

在淑贞碰见曾孙子准备开车去买牛奶时,她催促孙子“腿儿着去”,曾孙子一点就透明白祖奶奶这是在倡导“有机”。

把“有机生活”折射到微电影里,金典就是这样打出情感共鸣的

除了这些具体的情景外,片中还有不少有机元素,比如:喝茶、桂花油等。事实上,整部影片中主人公淑贞就是有机生活的代表,也就是金典老奶奶的原型。

在采访中,陈凯歌导演透露:“金典是一个牛奶饮料的品牌,但是他自己觉得有机生活,绝不仅仅限于吃喝,亦或是每天有怎样的摄入?更重要的是,你每天有怎样的输出?这才是最重要的爱与快乐。”这一点在电影的主人公淑贞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快乐和爱都是有机特质】

除了现实中正在发生的故事,在淑贞的情感、记忆、故事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她的有机生活细节。影片中段,一向开朗外向的淑贞在用桂花油梳头时就会变得沉默寡言,这也是影片为观众留下的一个悬念。深究其背后其实是淑贞与送桂花油的人有一段渊源。对于“用桂花油梳头”这一场景的描绘,透露出淑贞性格里的恋旧。

把“有机生活”折射到微电影里,金典就是这样打出情感共鸣的

已到耄耋之年的淑贞却一直保持着年轻的心态,正如张艺谋导演在采访中所提到的:“人的年龄其实是有心理年龄和生理年龄,一个永远在生理上保持着健康的老人,一定在心理上是一小孩。”就如影片中的淑贞,她在与孙子比赛打扫庭院时毫不认输,甚至还喊出了“你半院,我半院”的豪迈宣言,在淑贞的骨子里是有一种不服输的特质。

还有她在孙子和孙媳妇吵架后总会为他们包一顿饺子想让他们的日子过得和和美美,以及淑贞在包饺子时藏花生仁的小细节都能感受到她的内心有爱。而不服输、好奇心强、内心充满快乐与爱,这些都是所谓的“有机”特质。

【有机生活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这部微电影《淑贞》切中当代人的内心,探究他们的特性与真实需求,通过美好的家庭片段折射出有机生活以及美好情怀,进而引发大众的认同及共鸣感。此次金典有效抓住了消费者对于“有机生活”的真实渴望,以及那份对于家人难以言表的情感。与其说它是一部微电影,倒不如说是一个情绪出口,观影过后并经历一番探寻后,你就会发现,有机生活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