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既定文化全新诠释,《江山如此多娇》用热血青春展扶贫理想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0-10-18 10:20
既定文化全新诠释,《江山如此多娇》用热血青春展扶贫理想

近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卫视、芒果超媒、天娱传媒出品,安建执导,王成刚编剧,罗晋、袁姗姗领衔主演的脱贫攻坚剧《江山如此多娇》亮相第13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并发布首款片花,让期待已久的观众领略了它的独特魅力。

该剧以“扶贫接班人”为切入点,主要讲述了“扶贫二代”濮泉生(罗晋饰)与都市女记者沙鸥(袁姗姗饰)在澧水市庸城县碗米溪村参与精准扶贫的过程中,挥洒青春热血,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展现出强烈现实关怀与人文情怀的《江山如此多娇》的适时出现,无疑为脱贫攻坚战吹响了终章的号角。

既定文化全新诠释,《江山如此多娇》用热血青春展扶贫理想

新官上任三把火,扶贫二代罗晋激活“脱贫动力源”

金鹰节开幕式上,安建导演携罗晋、袁姗姗、沈梦辰现场爆料《江山如此多娇》的幕后故事,罗晋每天将近四个小时的摩托之行、袁姗姗在片场暴晒、沈梦辰扛着一百多斤的猪肉来回跑……一张张载满了回忆与汗水的照片见证了主创团队们在影像背后默默付出的一切。

在此次发布的片花中,濮泉生与沙鸥鸡飞狗跳的日常生活,不仅是村民与干部之间的“猫鼠大战”,更是老一辈与新一代思想的频繁过招。剧中由罗晋饰演的男主濮泉生是一位充满理想与抱负的年轻村支书,人送外号“摩托书记”。他不仅用那永不言败的坚韧品质为碗米溪村注入了青春活力,他的一系列扶贫扶志、惩治懒汉的战略举措更是成功激活了村民“为尊严而战”的脱贫内生动力。

既定文化全新诠释,《江山如此多娇》用热血青春展扶贫理想

袁姗姗饰演的女主沙鸥放弃了电视台副主任的职位,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热血注入到了扶贫事业;而由沈梦辰饰演的村民喜妹则是走在了新媒体领域前沿,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成功挤入了“李子柒式”电商网红行列,为家乡创收颇丰。

随着剧情的发展,这群年轻人在困难面前坚持,在挫折面前坚守,不断坚定自己的“扶贫”理想。片花中 “我来这里,就是要帮着他们脱贫,带着他们致富,这是我们两代人的梦想”、“哪一个扶贫干部没有一肚子委屈啊,谁让我们当初在这种下了太阳呢”等掷地有声的独白,更让人看到在这条艰难的旅程中,永远有一群不服输的年轻人在坚持着、努力着。

既定文化全新诠释,《江山如此多娇》用热血青春展扶贫理想

新生代演员实力加盟,时代故事年轻化解读

《江山如此多娇》在积极响应广电总局“小正大”创作原则的基础上,以更加年轻化的剧作风格,中和了扶贫剧难以避免的深厚宏大背景观,以年轻人的视角讲述了时代奋斗故事。这种新颖的创作方式,也吸引了诸多年轻演员的加盟。

男主角濮泉生的扮演者罗晋,曾主演过《鹤唳华亭》《归去来》《安家》等多部热门剧,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此次与安建导演二次合作势必将碰撞出新的火花。女主角袁姗姗自出道以来人气不俗,并凭借积极健康的正能量形象广受好评,与本次出演的驻村干部形象不谋而合。与此同时,出身湘西的土家族女孩沈梦辰,陪伴着诸多90后、00后一同长大的李倩、毛孩等演员,也参与到了《江山如此多娇》之中。

既定文化全新诠释,《江山如此多娇》用热血青春展扶贫理想

除此之外,范湉湉、周璞、荆浩、刘一莹、邬立朋、马亮、于恒、张阳阳、王思懿等青年演员,以及王奎荣、石凉、张子健、罗二羊、刘交心、房子斌等老戏骨也倾情加盟。两代演员同台飙戏过招,在生动呈现脱贫攻坚故事的同时,也让剧集有了脚踏实地的真实质感。相信在诸多实力演员的共同塑造下,《江山如此多娇》定会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与感动。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