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一博暖水袋大片,陈漫教你在家拍!

明星 ELLE MEN睿士中文网 2021-01-25 10:48

上周末《天天向上》的节目中邀请到摄影师陈漫加入,为天天兄弟们拍摄主题时尚大片。

来感受下漫姐镜头中的一博弟弟,小扇子拿的zei有感觉。

陈漫还让大家一起嗦粉,看了之后忍不住感叹:原来你们大片都这么拍的!

除了上面比较有个性的道具,其实还有不少身边小物可以随时随地拍,快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01、初级学徒:借用原有道具

自拍还在用嘟嘴、比✌️的姿势已经有些无聊了,偶尔来点有意境的图还是很有必要。

去年非常流行的洗衣机大片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先打开手机闪光灯朝上放到洗衣机底部,再准备好定时拍照设备,让身体一侧进入洗衣机里营造纵深感。

上图周深选择的属于同款角度,成片效果像是从另一个空间走出的人,很有那感觉。

如果你家里是滚筒洗衣机也可以像上图何昶希一样,先放入蓝色背景的电子屏(Pad,手机均可),再从内部打光,即可拍出科幻效果,最后的滤镜也一定要冷色调~

如果想要稍微软妹唯美些的画风,可以利用靠近滚筒洗衣机盖的角度来拍摄,分分钟出片日系小清新。

除了借用洗衣机拍片之外,还有一个道具相信是很多人经常接触却又非常容易忽略的道具——薯片袋,接下来有请第一位教学老师夏之光登场,前一秒还在很呆萌地吃吃吃。

下一秒看到薯片被吃完就瞬间变身,酷盖出现。

要注意的是,如果自己拍不能把握全脸光线阴影的话,可以像光光下面这样只拍局部。小tips:薯片袋的内部一定要清洗干净,不然就是另外一个场景了。

第二位老师就是张萌,前段时间在微博教大家的5毛特效大片里就用到了薯片袋,不同的是这次内部比较花哨。

入门级别的拍摄方式你get了嘛?

02、中级学霸:利用前挡效果

前段时间《天天向上》的节目中,陈漫就用了这一点给耶啵弟弟拍照。

‍‍后面还让汪涵和钱枫帮忙抖动色纸,通过不同角度的光来达到五彩斑斓的效果。

来品品最后的成片。‍ps:一博手里拿的是热水袋...

这种拍摄适合侧脸好看的朋友,不挑衣服款式和颜色,喜欢拍片又不知道衣服怎么搭配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

除此之外还有曾很流行的玻璃大片,站在浴室用闪光灯和落在玻璃上的水珠做到立体的效果。

最“抠门”制片萌姐也不能错过这一特效教学,她的选择更加直接:保鲜膜。

在保鲜膜前洒上水,这里要注意水不能是大片的那种,最好用喷壶散开。

除了保鲜膜,Yamy还向杨超越安利了一种更接地气的东西:钢丝球,把钢丝球散开,在中间掏出小洞放在摄像头处,利用周围凌乱的小钢丝来构造与众不同的拍摄角度。

不得不说大家都太会了,为了占领朋友圈真的有好好在自己钻研。

03、高级学神:运用光影

除了《天天向上》,还有一档综艺的大片拍摄很值得学习,去年《这就是街舞》携全新队长强势回归播出,光影之间更加热血。

虽然身后有着抢眼的绿色灯和环境光,但完全没有不适感。

随着大家对艺人活动照要求越来越高,摄影师们也逐渐开始走捷径:弃用最原始和简单的白色背景,而是选择不同颜色的光来呈现大片效果,这样就不会被场地和当天的造型影响。

虽说看起来简单,但翻车的不少。

��这蓝色的灯第一眼还以为是耶啵穿了件高龄毛衣···

最近被某书带火的落日灯一跃成为爱好拍照朋友们的最佳道具,每个人都想成为夕阳氛围感的主角,最后却发现现实很骨感。

因为这种灯的颜色较暖,所以拍照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让光正面全打在脸上,不然就会暴露面部所有缺点,皮肤稍暗的朋友可以选择白色背景。

衣服的颜色也最好用有浅色拼接的,这样不至于整个人都陷进光里。

最近圈里还比较流行的就是用幻灯片拍摄,找一面干净的白墙投出你想要的图案,要注意的是衣服要选择纯色系,严禁太过花哨。

还有一种运用光影的方法就是像下图何洛洛同学这种,利用自然阴影的弧度来拍摄。

小tips:初学者建议选择偏暖的光来尝试,这样不会让人看起来很硬。

今天的拍照教学,有对自己的自拍技术提高了那么点信心吗?快去行动起来,做朋友圈最特别的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