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盛世迎春:当代美学艺术家西陵迦赫将再登春晚舞台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2-22 13:29

 

盛世迎春:当代美学艺术家西陵迦赫将再登春晚舞台

大美中国梦,金牛报春来。2021年,杭州电视台亚运频道联合杭州乐享慢生活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全力打造《2021乐享春晚盛典》。本次杭州电视台和乐享生活联手打造的“春晚盛典”,将在杭州电视台1号演播厅(1000方)举行,并由杭州电视台王牌摄制组录影制作,现场视频将在杭州电视台5套亚运频道春节档播出!本次《2021乐享春晚盛典》,西陵迦赫将携自己的作品《青云》璀璨登场。

《青云》的诞生包含了主创的一份深情。西陵迦赫表示,“青云”一词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有广泛的应用。晚唐诗人李郢以“青云”比喻远大前程,“莲幕青云贵, 翱翔绝后期”,而本次西陵迦赫的作品《青云》有“是有雲也不可及,唯在吾輩”的寓意,其美好的寓意与新年的氛围相契合。另一个创作灵感则是来自西陵伽赫自身的真情感悟,“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通过多年的奋斗,他的事业有了巨大的进步,近年来他看到国家越来越富强,人们的文化生活也愈加丰富,心里充满了喜悦。西陵迦赫说,通过这个充满浓浓的中国风的作品,希望包括他在内的这一代年轻人,在面对挫折时能迎难而上,同时面对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也能够充满自信。《青云》便由此诞生了。

盛世迎春:当代美学艺术家西陵迦赫将再登春晚舞台

《青云》整个作品从歌曲伴奏、服装、妆发、饰品、故事情节、节目编排策划都由西陵迦赫全部承担,无一处不蕴含巧思。本次的服装、妆发设计灵感来自道家,老子在其著作《道德经》中论述:“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和谐共生便有了如今的盛世。《青云》伊始,古典厚重、经久不衰的鼓点声出,一时气势磅礴,鼓点和琴声相融合,青云顺势而下,蓝白相间的画卷瞬时展现在眼前。

盛世迎春:当代美学艺术家西陵迦赫将再登春晚舞台

《青云》以中国传统的钛白以及青云色为主色调,舞台服装由充满设计感的白色衣裙和一米八长的真丝青云扇组成,将现代与古典完美融合。《楚辞·九歌·东君》中有“青云衣兮白霓裳”青云表达对天空的敬畏和向往,具有超越现实的梦幻和无穷的精神;白色代表纯洁,象征着圣洁优雅以及超脱凡尘与世俗的情感。同时作品中对书法、水墨画、山水、花鸟等众多元素的运用,将呈现出独特、精致、典雅的舞台效果。

盛世迎春,万象更新,相信在西陵迦赫的努力下,能够让作品璀璨绽放,让舞台熠熠生辉。《2021乐享春晚盛典》让我们期待西陵迦赫及其团队对《青云》的精彩呈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