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玲珑狼心》新年强势黑马出圈 谷嘉诚彭楚粤上演塑料兄弟情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2-27 12:57

 

《玲珑狼心》新年强势黑马出圈 谷嘉诚彭楚粤上演塑料兄弟情

近日,由芒果TV和华晨美创联合出品,高林豹执导,谷嘉诚、康宁、高基才、余凯宁主演,彭楚粤特别出演的古装甜宠网剧《玲珑狼心》正在芒果TV平台火热独播。该剧由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同名漫画《玲珑狼心》改编,讲述了体内封印“狼性人格”的双魂公主玲珑和风流浪荡的“狼王之子”炎青之间不打不相识的浪漫爱情际遇的故事。

华晨美创作为爆款甜宠剧“专业户”,在继《奈何BOSS要娶我》、《一夜新娘》等甜宠类作品爆火之后,于今年2月15日上线了古装甜宠新剧——《玲珑狼心》。该剧以其打破甜宠类常规、颇具创新性的人设和制作风格在首播当日即登上微博热搜榜,同时在之后的更新时段中多次登上热门话题、受到广大追剧网友的热烈讨论。

甜宠剧女主=“傻白甜”柔弱恋爱脑型小白兔?

错!是文武双全、足智多谋的南楚郡主!

提到甜宠剧标签下的女性主角角色,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观众或许第一反应便会在脑海中浮现“柔弱娇小”、“性格甜美”和“恋爱脑”等相关人设的印象。但在《玲珑狼心》中,由康宁饰演的女一号“玲珑郡主”的性格特点却与这样的人设印象截然不同。

在已播出的剧情中,也在其人设所得罕见病症“双魂症”(类似双重人格)的巧妙设计之下,身为南楚郡主“玲珑”该身份时的女主角忍辱负重、足智多谋。为在权谋暗算、宫闱斗争中救出母亲、给其一个安稳的晚年,她孤身远赴西厥、甘当质子;在与敌国高傲狂妄的官宦子弟接触过程中,她谨慎藏拙、收敛锋芒,在保护自我的同时巧赚银两,补贴己用。而在其另一魂显现为为狼族子弟“狼隐”身份之时,武功高强的她虽有热血冲动的一面,却终究豪侠尚义,愿意挺身而出保护弱势群体。这些与以往众多甜宠剧中女主人设截然不同的独特性格特征,在已播出的剧情如其与将门之女优柔等西厥官宦子女交往时巧卖香料、挺身而出揭露山神诡计等处皆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种不矫揉做作、柔弱无脑,甚至能在其身上看到某些大女主类剧作独有特质的甜宠剧女主,你真的不想火速追剧、一探究竟吗?

《玲珑狼心》新年强势黑马出圈 谷嘉诚彭楚粤上演塑料兄弟情

“反派”=无恶不作、无理取闹、无情搞事的“三无恶人”?

错!“反派”也可以改过自新、可爱明理!

作为甜宠剧以往最容易出现的缺憾之一,偏重展现主线情感而较轻视支线剧情及人设和其他细节成为了很多甜宠剧作品的短板。在这种制作惯性下,剧中的“反派角色”形象往往十分局限扁平,一出场就给人以“无恶不作”、“无理取闹”和“无情搞事”的“三无”印象。但其实作为一个好的影视作品而言,不论是何种类型与题材,都应该注重考量与丰富其剧中各色人物形象的鲜活性和立体感。而在《玲珑狼心》这部甜宠剧中,它打破了以往容易成为缺憾的短板,对观众往往容易心生恶感、表面上看起来做作无理且高傲自私的支线“反派人设”有着不一样的设计和创新。

《玲珑狼心》新年强势黑马出圈 谷嘉诚彭楚粤上演塑料兄弟情

在该剧前几集中,身为将门掌上明珠、与男主角炎青有着婚约的女二号优柔,因为误会和天生的性子使然数次欺辱了女主角玲珑,因此也呈现给观众以一种嚣张跋扈、娇矜凌弱的“反派”形象。但在之后的剧情发展中,其因为各方面缘由而发现了自己之前的过错并解开了先前的误会之后,她能屈能伸、直率仗义的可爱形象与先前产生了较大的视觉反差,让观众意想不到地接受了“反派形象也可以转变得很可爱”的设定。同时,原本狂妄自大、自私自利的炎家大公子炎厥,虽然在目前已播出的剧集中没有如优柔那般强烈的转变,但其在看到“狼隐”行侠仗义、武功高强的一面后所流露的崇拜欣赏的表情,也让观众看到了他可爱纯真的性格立面。

这样有着鲜活动态、形象立体多面甚至有点俏皮可爱的反转型“反派角色”,你真的不想速速入坑、亲眼见证他们反套路反常规的转变吗?

古装剧配乐=荡气回肠、凄清幽邃的古典乐曲或以诗文作词的常规歌曲?

错!古装剧配乐也可以俏皮明快、歌词浅显活泼而紧扣剧情!

说到《玲珑狼心》这部剧独有的特色,除了剧情和演员表演本身的特点之外,它有别于常规古装剧还因为它极具特色的音乐选配部分。

《玲珑狼心》新年强势黑马出圈 谷嘉诚彭楚粤上演塑料兄弟情

主题曲《捣蛋鬼》的旋律轻快俏皮、朗朗上口,与大多数古装剧主题曲较为悠扬古典、婉约含蓄的类型不同,该主题曲并没有刻意选用古典乐器和声演奏,而是用最简单的旋律和一目了然的歌词先声夺人地展现了这部剧内容主题轻快明了、节奏紧凑的特点。这首歌副歌部分的歌词在旋律的强化下突出了“我的身体住着一个捣蛋鬼”一句,若搁置与往常的古装剧中,这样有些直白的此句令人很难有代入感,甚至容易与剧情类别极度不符、给人一种出戏的感觉。但在该剧中,这样大胆的主题曲设置不仅贴合了本剧“甜宠类”轻松愉快的剧情氛围和主人公特殊的人设,还极容易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新奇感和会心一笑的愉快。

这样富有特色、听起来令人轻松愉悦的古装甜宠剧主题曲,你真的不想马上点开芒果TV、代入剧中可爱的人物角色去一听究竟吗?

“入梦一场、回眸一望,遇见你相思难忘,惊艳了岁月情长。”

撕掉甜宠剧老套路标签,拒绝无脑、大胆创新的古装甜宠剧《玲珑狼心》,将于每周一、二晚八点整在芒果TV独播剧场准时播出。玲珑和炎青的故事才开始不久,我们和一众主创随时等待着你的加入,一起去探寻更多意想不到的甜蜜惊喜。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