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变大咖秀》四网收视第一 杨迪模仿GAI细节到位赢认可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2-16 15:49

娱乐中国讯 2月16日,由安德胜工作室原班人马联合王文团队共同打造的国内首档明星创意模仿综艺安慕希《百变大咖秀》已于湖南卫视顺利播出。作为在春节假期播出的节日特辑,第三期《百变大咖秀》以洞察笑点、直击嗨点的节目编排唤醒观众情感共鸣,不仅取得四网收视蝉联第一的亮眼成绩,更有#白凯南模仿冯巩#、#杨迪就是GAI本人#等多个热议话题登上热搜,网罗全网关注的同时也构筑了节目自身的良好口碑。

《百变大咖秀》四网收视第一 杨迪模仿GAI细节到位赢认可

自全新回归以来,《百变大咖秀》就不断地寻求一档经典综艺在造型呈现、节目编排、舞台氛围三大维度上的突破,第三期节目专注于打造百变舞台上的独特氛围,通过倪萍、白凯南扮演的冯巩、国民度极高的凤凰传奇组合等承载一代人欢乐记忆的“春晚符号”,打通不同年龄段观众之间的代际沟通壁垒;在新年之际,嘉宾们通过真诚且用心的模仿秀表演,为观众送来这场欢乐盛宴。同时,也将具有人文洞察的节目内核搬上舞台,用幽默感十足的艺术表现形式丰富《百变大咖秀》节目自身的品牌价值:《百变大咖秀》不仅仅是一档承载欢乐的经典节目,更是助力代际沟通、传播正能量与温情的独特介质。而幽默中更显温情,温情中又见创意的全新生态,也正是节目自身对市场、对观众的真诚回馈。

《百变大咖秀》四网收视第一 杨迪模仿GAI细节到位赢认可

春晚名嘴惊喜现身,温情共鸣反哺舞台生态

有别于第一、二期节目中原班人马现身、致敬舞台前辈等编排思路,第三期《百变大咖秀》在沿袭注重舞台氛围,将现实生活中重要时间节点与节目整体编排融合的同时,再次做出了创新之举:将一代人常规认知中与欢乐、温情有关的“超级符号”搬上舞台,从而使观众们产生跨地域文化、跨年龄壁垒的共鸣。因此,在第三期节目的舞台上知名主持人倪萍、知名相声演员“冯巩”的现身,就成了唤醒广大观众记忆的最佳介质。作为主持过多年春晚的前辈,倪萍并没有采用常规的亮相方式,而是通过趣味十足的互动方式,成功点燃了观众们的好奇心。状态极佳的倪萍不仅在视频中为嘉宾们送上暖心祝福,随后还用“虚实结合”的方式与嘉宾们隔屏互动。她先是与模仿牛仔胡迪的主持人何炅互动,随后又点评李维嘉的牛油果装扮。擅长控场的倪萍更是抛出悬念,称“我也想到现场和你们一起快乐快乐”。最终,在兼具温情和幽默的互动后倪萍成功走出屏幕,现身百变舞台。与此同时,倪萍还化身“辣评达人”,用天然的幽默感和独特视角对嘉宾们的绝妙模仿进行解读。金句频出的她,不仅表示“(扮演牛油果的)维嘉这次是最好看的一回”,还十分真挚地表示《百变大咖秀》为观众们带来了由衷而纯粹的欢乐。在名嘴和《百变大咖秀》的梦幻联动过后,另一位观众们交口称赞的春晚“老熟人”也空降现场,恰好与主持人出身的倪萍相映成趣,他就是由白凯南模仿的相声艺术家冯巩。

《百变大咖秀》四网收视第一 杨迪模仿GAI细节到位赢认可

作为百变五侠成员之一,尽管白凯南在模仿、喜剧两大维度上颇具天赋,但模仿自己的恩师冯巩,对他而言却是第一次。对此,白凯南坦言自己十分紧张。好在白凯南身负的这种紧张感被大张伟巧妙地以混搭模仿的形式进行了消解。作为节目中创意十足的固定组合之一,大张伟这次不仅化身谢霆锋,用模仿对象自身洒脱的气质与白凯南版冯巩的稳健台风进行中和;还通过电吉他、三弦等乐器为搭档伴奏,以音乐为介质,丰富了模仿舞台的生态环境,更刷新了观众们的认知:原来,模仿表演还能与相声小片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融为一体,更能和音乐擦出无限火花。

《百变大咖秀》四网收视第一 杨迪模仿GAI细节到位赢认可

百变“模星”再交锋,沉浸式体验拓宽模仿边界

不论是春晚舞台上的知名主持人,还是象征着亲切与欢乐的相声艺术家,都在《百变大咖秀》的舞台上与观众们产生了紧密的情感联结,而这正是观众们对模仿和百变舞台产生“浸入式”体验的基础:以不断突破的技术手段作为底层逻辑,紧扣现实生活的舞台主题为情感纽带,最终唤醒观众们对于模仿的强烈共鸣。

在名嘴们争相登台,通过犀利的点评和传神的复刻让观众们梦回当年春晚的同时,曾在往季《百变大咖秀》中有过出色表现的黄艺馨也重返舞台。这次,综艺感十足的他化身须发皆白的愚公,通过以假山为主题的舞台背景搭档化身为“张东升”的沈凌,二人合力完成了出色的模仿。

《百变大咖秀》四网收视第一 杨迪模仿GAI细节到位赢认可

于此同时,曾因模仿葫芦娃而出圈的王祖蓝也复刻了经典角色二娃。为了使这次返场更有喜剧效果,王祖蓝不仅别有新意地在舞台中融入《艾瑞巴蒂》歌舞表演,更几乎全程闭眼演出,只为还原角色本身的面部造型,带给观众更具沉浸感的观看体验。不论是再次模仿葫芦娃的王祖蓝和模仿愚公的黄艺馨,还是《百变大咖秀》舞台上的一众“模星”们,其实都深谙一个问题的答案,那就是如何在舞台上沉淀出“重温不重复”的独特方法论:强化观众与艺人、角色之间的感情纽带,同时也发掘《百变大咖秀》中紧跟当下内容传播规律的特质。

《百变大咖秀》四网收视第一 杨迪模仿GAI细节到位赢认可

在渐入佳境的《百变大咖秀》舞台上,既有如倪萍、冯巩、连续十年登上春晚舞台的凤凰传奇等根植在大众记忆深处的符号,也有在年轻圈层中备受关注的存在,如热播剧中的张东升、因唱跳出圈的杜淳,以及在隐藏在酷拽表象下的“宠妻狂魔”GAI。在大张伟、白凯南、沈凌、杨迪等嘉宾的演绎和模仿下,这些各具特色的模仿对象不仅突破了传播途径之间的天然壁垒,以独具创意的表演形式“同台演出”,更通过饱含奇思妙想的节目创意,再现经典角色与时下热点的趣味碰撞,从而具备了吸引更广泛观众的先决条件,这也正是《百变大咖秀》这档创意模仿综艺能够源源不断吸引新观众的秘诀之一。

无论是长达七年的沉淀,还是前三期节目在各个维度上的探索和突破,不难看出《百变大咖秀》正在以自身为中心,搭建起属于模仿和舞台的全新生态。想要解锁更多惊喜爆笑名场面吗?每周五晚10点,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就等你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