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港著名影星吴孟达逝世

明星 TOM    2021-02-27 19:47

2月27日,中国香港知名演员吴孟达因肝癌救治无效去世,享年70岁。吴孟达生前参演200多部影视作,是华语影坛的黄金配角,代表作有代表作有《楚留香传奇》《天若有情》《逃学威龙》《破坏之王》《九品芝麻官》《武状元苏乞儿》《食神》《少林足球》《流浪地球》等。

作为周星驰的黄金拍档,两人曾合作过26部电影,3部电视剧。两人曾合作多年,是一代人的童年记忆。两人从1989年《他来自江湖》开始,到2001年两人合作出演《少林足球》,期间平均每年都有作品合作,共同演绎《赌圣》《逃学威龙》《新精武门1991》《鹿鼎记》《武状元苏乞儿》《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喜剧之王》等几十部经典作品。一直是观众心中的黄金搭档,吴孟达也在节目中谈及与周星驰合作,表示:“只要我不死,他还没退休,我们还是会合作的。”可是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以后再也看不到吴孟达和周星驰合作了,世上再无黄金搭档。

周星驰得知吴孟达去世消息后,发声悼念,称“刚刚已经得知这个消息,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吴孟达的病情,多少会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吴孟达的病情来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时我还无法接受。”

人世无常,从此大话西游没了二师兄 少林足球队再也没了教练 乌龙院里也不会再有长眉师傅,喜剧的结尾总是不尽人意。那就让我们相信另一个地方的春暖花开也一样美好吧,老先生一路走好!【TOM】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