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炼成钢》剧透来袭看演技学党史满满都是正能量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3-06 13:38

娱乐中国讯 3月5日,计划今年6月首播的建党百年重点题材剧《百炼成钢》正在横店火热拍摄之际,其官方微博竟然大肆剧透,导演毛卫宁却毫不介意,笑称剧透再多也没有剧中线索多。

《百炼成钢》剧透来袭看演技学党史满满都是正能量

无惧剧透官微变身“课代表”科普党史

为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百炼成钢》官方微博化身党史课代表,率先推出“百炼带你学党史”的小专栏,传播党史小故事。微博用户发现,这些党史小故事都有对应的《百炼成钢》最新剧照,了解党史的同时,也就相当于在抢鲜了解部分剧情。面对官博主动剧透的“非专业”举动,《百炼成钢》导演毛卫宁似乎不以为意,表示剧中故事本来就是取材于党史,百年党史是一个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了解的人越多越好,而且提前知道这些人物和相关故事,更有利于观剧体验,能帮助更多的人吸取精神养分。导演表示“我们在剧中埋伏了丰富的线索,即使你知道了有哪些故事,看剧的时候仍然会有全新体验”。对于官博的超常规动作,订阅用户在评论中表现出赞许:“看这种题材真是让人热血澎湃”,“终于可以有和爸爸一起看的电视剧了”“喜欢这样踏踏实实讲党史故事的小编”。 敢于在拍摄期就提前剧透故事的,《百炼成钢》堪称电视剧中第一家,不禁让人好奇心倍增。

《百炼成钢》剧透来袭看演技学党史满满都是正能量

青春属性演好党史先烈是青年演员使命担当

从1921到2021,《百炼成钢》以八个单元故事,写意重现辉煌百年。其中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众多历史人物,所重点着墨的,既有战争年代的先驱、领袖、英烈,也有为新中国各项事业无私奉献的功勋级人物,更有和平年代的建设者。

让人稍显意外的是,从官博和导演微博透露的信息看,《百炼成钢》大量启用了年轻演员,新生代集体挑起大梁,王雷、陈晓、汪涵、佟丽娅、张新成、郑伟、赵樱子、梁田、黄烁文、石洁茹、张浩哲、佟梦实、孙璞、章煜奇、马梓铭、丁柳元、李泽锋、李佳航、夏德俊、戴向宇、蔡程昱、刘凯、黄淏楠等大批优秀青年演员加盟,让人能感受到《百炼成钢》抑制不住的朝气与活力,片方此前号称的要打造一部具有鲜明青春属性的党史献礼片,从演员结构来看,此言不虚。

对于年轻演员来说,参演重大历史题材,出演领袖人物或革命英烈,荣誉之下也有极大挑战性,比如剧中毛泽东的饰演者王雷,十年前就曾于《风华正茂》中饰演过青年毛泽东并赢得过金鹰奖,而这次他饰演的毛泽东要跨越青年和老年,难度更大,但王雷表示,借助以往的经验,加上导演的指点,自己一定能更上一层楼,把握好伟人神韵,在《百炼成钢》再次成功塑造一个领袖毛泽东。

对于大胆启用青春面孔饰演党史先烈,制片人坚信,剧中选择的青年演员已经有实力驾驭角色,而且关键的是,这种选择本身就是一种传承和使命担当,一方面是让年轻演员向老一辈演员学习,传承表演技巧和职业精神,更重要的是让年轻演员吸引和感召更多年轻观众,一起演绎党史,学习党史,接受洗礼,传承红色信仰。

《百炼成钢》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出品,芒果超媒、芒果影视摄制出品,预计今年6月在湖南卫视等多个平台同步播出,诚意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