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清《啊摇篮》演绎真实历史 塑造角色真实自然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5-31 09:29

娱乐中国讯 5月24日,由海清主演的《啊摇篮》即将收官,临近大结局,催泪剧情集中放送,在相聚的欢喜和别离的悲伤中,托儿所转移的艰辛任务也逐渐接近尾声。

海清《啊摇篮》演绎真实历史 塑造角色真实自然

被迫战略转移丑妈妈带领保育员撑起马背上的摇篮

托儿所从建立、不断完善再到开始转移,观众们见证了海清所饰演的丑子冈一路上的艰难和温馨,沉浸在剧情之中,被丑妈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带领托儿所进行转移,是特殊形势下出于孩子们的安全考虑,然而带领这么多孩子,在交通尚未发达的那个年代,随时都可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一路上,有很多战士为了接应孩子牺牲,丑子冈教育保育员们,即使自己牺牲,也要保护好孩子们。丑妈妈和保育员们,为了孩子们直面现实与恐惧,在对待孩子时却又隐藏起自己的恐惧,以做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应对危险。马背上的摇篮,不仅承载着孩子们通往安全的道路,也保护了孩子们的幼小的心灵。

海清《啊摇篮》演绎真实历史 塑造角色真实自然

突破标签大胆转型海清真实表演获赞

《啊摇篮》对海清来说也是一次新的挑战。海清在都市剧中的演绎一直备受观众认可,主演的《小欢喜》、《小别离》等都广受喜爱,这次突破以往角色定位,演绎革命战士,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转型。

《小欢喜》中,海清饰演的童文洁虽然总是批评孩子,但实际是母爱的另一种表达。在《啊摇篮》中,海清“升级”为96个孩子的妈妈,把每一个孩子都当作自己亲生的孩子去关爱,这份无私的大爱感动了许多观众。身份不同、任务不同,表达爱的方式也当然有所不同,海清以真实的演技,恰到好处地刻画了这样一位伟大无私的“大家长”形象。

《啊摇篮》以女性视角讲述历史,向观众们展示战时延安后方的生活缩影。保育儿童的工作看似平凡,但丑妈妈和保育员们的革命信念一点都不弱。海清刻画这一角色时,真实地将革命信念与对每个孩子的爱融入了表演之中。《啊摇篮》收官在即,托儿所的转移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在不舍丑妈妈和托儿所的同时,期待海清未来带来更多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