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生一世》热度第一:吸引观众的,除了男女主的甜,还有周生仁的暖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9-15 15:31

大概由于《周生如故》的剧情太虐了,怀揣着太多“意难平”的观众,都在热切期盼着《一生一世》的到来。

9月6日,《一生一世》在爱奇艺一开播,便迅速占据了电视剧热播榜和飙升榜的榜首,从这也不难看出,观众对这部剧的期待和热情。

当然,这部剧也不负众望,一开始便释放出了“高甜”的讯号。任嘉伦和白鹿分别饰演的男女主,不仅演技颜值都在线,甜甜的互动也给了观众极大的满足感,让网友直呼“太治愈了”。

然而,这部剧吸引观众,让观众感觉治愈的,除了男女主的甜,还有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那就是周生仁的暖。

《一生一世》热度第一:吸引观众的,除了男女主的甜,还有周生仁的暖

他是周家的一股清流

周生仁,是这一世里周生辰的弟弟。

《一生一世》里的周生辰,虽然在爱情上是甜蜜和圆满的,可他的家世却依旧复杂。有着深厚根基的周家,看上去一片祥和,实际上却暗潮汹涌,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小九九。

周生仁的存在,就像是周家的一股清流,以他的聪慧、纯真、善良温暖着周生辰,也温暖着观众的心。

周生辰被母亲逼着相亲,是周生仁替他解围,并给了他关于时宜的详细资料;周生辰和时宜交往,周生仁有意无意地都会成为他们的助攻;周生辰和家人一起吃饭不自在,周生仁会假装讨论问题,用文字跟他交流。

他总是很贴心地跟哥哥站在一起,为他着想,为他提供他小小年纪里能够提供的帮助。如果说,这一世的周生辰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那么这温暖里最暖的,必是周生仁。

在这规矩繁多的周家,摆在明面上的都是礼仪习俗,别人看不到的,尽是明争暗斗。这样的一个家,更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容器,冰冷,窒息。

因为有了周生仁的存在,才让这个家有了温度,他跟周家所有的人都不同。周生仁的暖,不仅给了周生辰亲情上的抚慰,也让观众的心灵得到了慰藉。

也正是因为如此,周生仁也便成了吸引观众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和看点。

他是原著党心中完美的弟弟

有网友表示:“在看原著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这个弟弟,电视剧中的周生仁真的完美诠释了这个形象。”

周生仁,剧中人设的年龄是14岁。饰演这个角色的演员刘若谷出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应该也就是12、3岁吧。虽然年纪小,他的表演却超出年龄的稳,这个复杂大宅门里的聪明机灵又有点老成的小少爷形象,他拿捏的丝毫没有违和感。

尤其是他在替哥哥解围“被迫相亲”的这个桥段中,一身西装革履的周生仁从门外走进来,手里夹着文件袋,先是跟母亲打招呼,说有学习上的问题要请教大哥,他步履沉稳,站姿挺拔,把这种严格又良好的家风家教演绎得淋漓尽致。

确认母亲走远后,屋里只剩下了他们兄弟两个,他立马换上了一副放松又调皮的表情,把一份关于时宜的资料交给周生辰,打趣着说“大哥好福气”。当听到周生辰说他跟时宜只是普通朋友,他回应他的,是一种由衷散发着开心的意味深长的笑。

这前后的转换过程,考验的不仅仅是演员的演技,还有情绪和心理方面的展现和拿捏。这个周生仁,恰到好处地向观众展现了自己的内心,把观众完全代入了周生仁的世界,感他所感,想他所想。

这样一个既有着聪慧的头脑,又有着得体的表现,既懂事又纯真,既稳重又调皮的周生仁,真的非常符合原著党心目中的“小仁”形象了,可以说,这个选角真的很精准了!

周生仁,未来可期

我看电视剧有开弹幕的习惯。当周生仁出现时,我看到弹幕里最多的,都是在说“这个弟弟未来可期”,或者“这个弟弟情商太高了”“我也想拥有同款弟弟”等

周生仁,作为这个大家庭里与众不同的一份子,他不仅在周生辰和时宜的感情发展中起着助攻的作用,也不仅仅是哥哥温暖贴心的“小棉袄”。

他在整个周家,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存在,当然,这是后话。

总之,剧中的周生仁,的确是未来可期的。而扮演这个角色的14岁演员刘若谷,也再次以自己真诚的演技,为大家贴切地诠释了小仁这个角色。戏外的刘若谷,同样也是令人期待!

《一生一世》,这是一部满足了观众期待的剧,也是一部给了观众足够的甜蜜和温暖的剧。愿我们,在自己的一生一世里,也能得到属于我们自己的“甜”和“暖”!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