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员张译出资,“藏龙”单元一位优秀导演将获现金资助

明星 久之网 2021-09-03 16:48

 

演员张译出资,“藏龙”单元一位优秀导演将获现金资助_久之资讯_久之网
演员张译出资,“藏龙”单元一位优秀导演将获现金资助_久之资讯_久之网
演员张译出资,“藏龙”单元一位优秀导演将获现金资助_久之资讯_久之网

为助推华语新导演成长,演员张译将个人出资,在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入围作品的导演中,给予一位优秀华语电影导演20万元现金资助,以鼓励和支持杰出的华语新锐影人。

作为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官方展映单元之一,“藏龙”单元展映华语新导演的处女作或第二部、第三部电影作品,致力于发现并积极推广新锐电影导演,并为他们提供作品展示与行业交流的平台。

此前,十位中国导演合力出资人民币100万元,于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中选择一部优秀华语影片进行支持。此次“藏龙”单元又获来自演员张译的资助,意味着在本单元的入围影片中,除了有一部影片有望获得100万元的现金鼓励,还有另一位优秀导演有机会得到由张译支持的20万元现金。这笔款项将用于该导演后续电影作品的开发。多位电影人共同支持“藏龙”单元,反映了电影人团结协力、接续传承的精神。

自2019年携主演作品《攀登者》亮相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影迷嘉年华”单元起,张译便与平遥结缘。2020年,张译于平遥观看了第四届平遥电影展“藏龙”单元的全部影片,他随后在个人社交平台中对该单元所有参展影片的主创表示感谢:“你们带来的各式各样各具风采的影片让人感动,开阔了我的眼界,影像、技术、表演、美学、哲学,我真的学习和感悟到了很多。”

此外,张译更真切地分享了自己参与平遥电影展的感受:“你会重新发现电影的世界如此纯粹,看着满院子的同道中人,你会有极强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最重要的,你会真切地感受到观众对电影的热情,真诚地感动于青年对电影的热爱,清晰地看到中国电影未来的希望。”

前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曾先后发掘并鼓励过文晏(《嘉年华》)、刘健(《大世界》)、白雪(《过春天》)、梁鸣(《日光之下》)、李冬梅(《妈妈和七天的时间》)、王晶(《不止不休》)、韩帅(《汉南夏日》)等诸多华语新锐导演。此外,祖峰(《六欲天》)、雎安奇(《海面上飘过的奖杯》)、叶谦(《蕃薯浇米》)等导演也通过“藏龙”单元,首次与中国观众分享自己的作品。

从“藏龙”单元出发,青年导演们以敏锐的洞察力与独特的创造力持续投入到电影创作当中,成绩亮眼。第四届平遥电影展“藏龙”单元入围影片《野马分鬃》导演魏书钧执导的新作《永安镇故事集》亮相国际,好评如潮;第三届平遥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影片《热带雨》在平遥进行亚洲首映后,后续获得多项国内外大奖,导演陈哲艺今年受邀出任第24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评委;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导演得主霍猛凭《过昭关》连续获得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多个奖项,并于2019年携新作剧本《风声鹤唳》重返平遥,入围“平遥创投”单元,等等。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2日至19日在位于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内的平遥电影宫举行。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