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朱韵《青春剧本》:守望青春,无憾人生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9-19 10:13

9月17日,一部曾在首映中让观众几度热泪盈眶的电影——《守望青春》正式在全国同步上映。

与传统的商业电影不同,《守望青春》是中宣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由青年导演王野执导,林永健主演,巩汉林友情出演。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是致敬高校辅导员的走心之作。影片用“老辅导员回访毕业生”的独特创作方式和主线脉络,在镜头的穿插交错中呈现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折射出时代与高校的变迁,反应出大学辅导员在学子人生的关键阶段的巨大作用。在辅导员刘威老师的帮助和引导下,一群年轻人从自卑到自信、从虚度到奋起、从淡漠到亲情……终于成功跨越青春成长的种种“关口”。

正如学生演员吕战所说,“我们学校门口有一座灯塔,每天晚上都会亮起,曲老师就是这个灯塔。影片讲述的高校辅导员与学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情感细腻真切,让我们真正地感受到了大学辅导员的辛劳、无私与伟大。”有血有肉的真挚故事,深入人心地真诚表达,时不时出现的“金玉良言”,让这部电影颇受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喜爱。

影片宣传曲《青春剧本》同样为整部电影增色不少。歌词既写实般的串起了电影主角们的故事,也真实折射出大学生这一群体的内心写照。再加上歌手朱韵的实力演绎,以其特有的唱腔和个性、细腻的音色,将年轻人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将“天子骄子”们的心理转变表达地淋漓尽致,如春风化雨般温暖人心,鼓舞着勇敢向前的力量。

朱韵《青春剧本》:守望青春,无憾人生

“刚柔并济”的驾驭方式,贴合电影主旨的精彩表达,让每一位听过《青春剧本》的人都为之震撼。在演唱“曾经以为青春写好了剧本,自己可以导演自己的人生,谁知道,现实太残忍,没有独一无二的戏份”时的无奈与心酸;到“最痛的,时间无法忘记,把悲伤埋藏在心底,雨过后,那彩虹更加美丽,这雨季也是花季”时的乐观与豁达......朱韵宛若走到人们身边,如知心老友般,讲述起初时的失落,中间的迷茫与绝望,再到走出悲伤后柔中带刚的坚强,自然而然就能触达年轻人的内心,引起他们的情感共鸣。

朱韵《青春剧本》:守望青春,无憾人生

这既源于朱韵音乐学院科班出身、拥有深厚的音乐功底和丰富的演唱经验,也源自其担任大学客座教授的阅历和亲身感悟,她深知身处“象牙塔”中的大学生除了文化课之外,也需要认真、负责的“精神导师”,给他们以正确的引导,帮助他们如海燕般经受住“暴风雨”的考验,以更好地姿态和更强大的素质走向社会,实现自己的理想,成就自己的事业。

作为近年来受到更多歌迷喜爱的年轻歌手,朱韵佳作频传。其国风代表作品《碧云天》、《侠客行》《别后吟》《别良人》等多次登上QQ音乐、网易音乐云各大音乐平台的热门音乐排行榜,疫情期间受广东宣传部邀请参与录制抗疫歌曲《街头热干面》获一致好评。这次演唱《青春剧本》彰显了其对大学生群体的关注,希望以歌声的力量,帮助他们认清现实却依然热爱生活,在不懈努力中实现精彩蜕变,不负青春,不负人生。

朱韵《青春剧本》:守望青春,无憾人生

随着电影的热播,《青春剧本》必将成为青年学子们的励志“必备”曲目。在朱韵带来的美妙歌声中,焕醒内心的力量,冲破挫折的束缚,发出澎湃震天的“青春呐喊”,在未来的人生中不惧挑战,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