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丁柳元现身短片节建党百年主题放映会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9-30 18:17

娱乐中国讯 9月30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新闻发布会28日下午在深圳举办,同时短片节“初心百年·犇勇向前”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也陆续开启,发布会当晚该主题系列活动的首场放映活动走进深圳戏院,为观众带来《我的父亲焦裕禄》特别放映,并邀请到片中主演、著名影视演员、导演丁柳元女士到场,在映后与大家进行近距离分享交流,从荧幕感受先辈精神,追忆往昔岁月,畅想未来前行。

图片1.jpg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的口述回忆改编创作,由范元导演执导,郭晓东、丁柳元主演,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

影片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从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竭尽一生为国为党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

曾出演《初心》《海棠依旧》《江姐》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红色影视剧的丁柳元,塑造过杨开慧、贺子珍、江姐、汪霞、孙维世、高君曼等众多经典的女性角色,被观众亲切地誉为第三代“江姐”。在活动现场,主演丁柳元女士接受了专访并在映后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从幕后故事,到形象塑造,再到影视情缘,丁柳元与我们一一道来。

图片2.jpg

在从艺二十多年的生涯中,丁柳元曾在40多部作品中饰演过女英雄、优秀女性,一直以来,丁柳元对于所饰演的人物都是抱以敬畏和幸运的情感。在专访交流中,丁柳元谈到了演员塑造角色和角色成就演员的关系:“与其说是演员在塑造英雄角色,不如说是英雄角色塑造了演员。”在拍摄《江姐》时,为了还原“江姐”受刑时的真实场景,她不顾导演的强烈反对,要求上刑时动真格的,结果“被梁上的绳子勒到眼球直凸几乎窒息”,“被按进水缸里十几次,呛到肺疼”,“感受到了竹签子敲打在指肚上的疼痛”。对于丁柳元来说,对于戏和角色的尊重是最重要的,在她心里,戏比天大。

丁柳元表示,在演绎这些不平凡的女性角色的过程中,演员通过艺术再现与历史中优秀的、有温度的灵魂交融碰撞,所给予表演者的生命力量远比演员去创作它要更丰厚的多,这些养分是终生受用的。

在映后的现场交流环节,丁柳元表示此次饰演焦裕禄的妻子徐俊雅的表演是非常真诚且真实的。在拍摄过程中,焦裕禄书记的女儿焦守云一直在拍摄现场。演员能够近距离地跟英雄身边的人接触,对于此次的表演创作也产生了非常大的帮助。

图片3.jpg

此次活动作为短片节“初心百年·犇勇向前”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观影后观众反响热烈,积极在映后手卡中留言表达自己的感受和祝福。市民朋友在观影后表示:《我的父亲焦裕禄》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影片曲折的情节设计让焦裕禄书记的形象更加丰满,同时如实体现了历史情境,丁柳元老师的表演也展现出作为妻子在温情中所蕴含的力量,非常具有感染力。

作为短片节的老朋友,丁柳元表示去年作为终评委参与短片节的评选工作是一次特别美妙的经历。在谈及短片的内容呈现时,她认为短片的表达形式适应了5G技术逐步覆盖日常生活和网络化时代的特点,更符合当下人们的观看体验。另一方面,短片也并不代表着轻率或者肤浅,一部影片质量的高低并不在于长短。能否把握住人物的精神境界,启迪人心,才是一部好片子的关键所在。同时,丁柳元也对今年参加短片节的青年导演提出殷切期望,并为第十二届短片节送上了衷心的祝福:“短片节青年创作者梦开始的地方,祝福短片节越办越好!”。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初心百年·犇勇向前”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573部作品,为党和国家献上真诚祝福。接下来,短片节将陆续为市民朋友带来国际短片交流分享会、短片预选季等特色主题活动,敬请关注短片节官方微信公众号“CSFF短片节”,即时获取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