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热映 郑渊洁银幕首秀解锁神秘角色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0-02 13:16

娱乐中国讯 10月2日,真人童话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今日发布一条“郑渊洁彩蛋”正片片段,该片目前正在全国热映,由童话大王郑渊洁作品《罐头小人》改编,讲述了三好学生鲁西西、淘气包皮皮鲁偶遇罐头小人们,并在他们的帮助下与家长共同成长的故事。影片透过孩子的视角,以他们的角度看待问题,在欢乐的剧情中引发对家庭教育的思考,堪称国庆档最适合亲子观影的电影。

罐头小人们搭乘飞机.jpg

郑渊洁童话宇宙开启银幕首秀惊喜亮相

在今日官方释出的电影正片片段中,罐头小人们开着飞机去寻找魔方大厦,路上遇到一位指路的钓鱼大爷,令人惊喜的是这位大爷正是由本片原著作者郑渊洁友情出演的。他的出现将电影带往另外一层深度,仿佛模糊了现实与童话的边界,令观众一时间恍惚,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处现实世界还是已然跟随罐头小人们进入更深的童话王国。其实在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中,童话大王郑渊洁并非第一次“露脸”为自己的作品影视化改编献上表演,早在2018年的短片《驯兔记》中他就曾参与特别演出。两次尝试镜头虽少,但既是给电影盖章印证,也是借此与观众进行一次心灵上的互动,更是郑渊洁作为原著作者送给观众的小惊喜,堪称中国的斯坦·李。

鲁西西.jpg

现实童话诚意之作罐头小人治愈童年

作为郑渊洁童话世界首部登上大银幕的作品,该电影制作精良、诚意满满,将小学生的天真烂漫、家长的望子成龙和老师的严厉教导刻画得惟妙惟肖,角色身上的熟悉感令观众能瞬间从记忆中找出可对标的真实人物,这是与现实的链接,有观众评价它“有对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思考和提问,也有对孩子学习态度的纠偏和提醒,既欢乐又有教育意义”“真实地反映了现在家庭及社会中父母和老师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并在电影中引导孩子走向自己的梦想”。代表童话的部分由五个火柴大小的罐头小人引出,他们的身份背景在影片中并没有过多展开,但他们每个人身上的能力都能帮助孩子们解决问题。不少观众对罐头小人的喜爱溢于言表,更有人曾经憧憬能够拥有他们,“没有罐头小人的我要经由今后的几十年去缝补自己的童年”。现实与童话结合得恰到好处,正是这部电影的魅力所在,值得更多观众走进电影院一睹它的精彩。

皮皮鲁.jpg

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由郑亚旗担任出品人,于飞执导并编剧,田雨特别出演,洪悦熙、庄则熙、刘一莹等主演,由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版权方,联手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央视动漫集团、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书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出品,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