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场纪实类节目《乐业中国》开播 聚焦普通人的职业理想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10-16 19:36

 

焦点图.jpg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的背后,是每个人渴求安居乐业的家庭,是每个想要通过拼搏实现理想的创业者。《“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将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宏观政策的优先位置,不断为新时期促进就业工作指明方向。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和BOSS直聘联合出品的职场纪实类节目《乐业中国》聚焦普通人的职业理想,发现职场的更多可能。

《乐业中国》节目组历时150多天的拍摄,穿行近1万公里,从北京、广东、广西、四川到云南、新疆;从一线城市到广袤的祖国边疆,从真实就业环境出发,用镜头记录了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6个普通人职业故事。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它能运用在交通运输、气象、渔林业、电信、水利、测绘等科技民生领域,如今它也能运用在中国广袤边疆的传统畜牧行业。新疆天宇北斗卫星公司研发的“北斗牛羊定位智能终端”将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引入到畜牧业中,只要给牛羊耳朵上装一个芯片,就能用手机定位牛羊的位置,解决了牧民“找牛羊”的困难。《乐业中国》中的第一个故事着眼位于广袤祖国边疆的“北斗放牛班”的故事。

除了跨越多个地区外,《乐业中国》节目组还着眼于不同年龄层的职场故事。现年57岁的汤恒信,作为中国第一代软件工程师,在临近退休的年纪加入了00后创业者李坤煌的研发团队,成为应用软件部门的主管,共同研发无人机集群灭火系统。

特殊群体的职场故事也是《乐业中国》捕捉的一个方面。通过BOSS直聘,视障者杜林组建了“特殊”的创业公司团队,与同为视障者的薛婷、陈惠姣、李奇开启了盲人世界的编程之旅。“什么是乐业中国?我的理解是,你的工作,就是你喜欢的事情”杜林说。

职场纪录片《乐业中国》将我们看到在中国梦引领下的职场掠影。无论是农业畜牧业,还是IT业、教育行业,不同个体虽奋斗在不同职场,却都乐在其中,走在实现自我价值的道路上,也让我们看到了普通人在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时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未来,能让自己快乐的工作,才是事业发展的动力。”这是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与BOSS直聘联合打造出品《乐业中国》的创作初心,也是更多年轻就业者对自己工作持有的初心。

10月19日,《乐业中国》将在人民数字联播网、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有数青年、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B站同步上线,尽请期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