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莱坞十月开门红:《毒液2》与《007无暇赴死》双双创佳绩

明星 电影界    2021-10-06 13:21

 

1

上个周末,好莱坞有两部大片同时上映。《毒液2》成为了北美票房冠军,而《007无暇赴死》则成了海外的票房冠军。

因为疫情,这两部影片都是一推再推,让观众望眼欲穿。而今的票房成绩则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007无暇赴死》是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作为“邦德”的告别演出,该片上周五在54个地区的电影市场(英国、爱尔兰、日本、韩国等)取得了2720万美元票房,业内预计其周末三天票房将达到1.129亿美元。

这将是007系列有史以来最高的全球开画票房,也是疫情以来全球最高的(不包括中国大陆票房在内的)电影开画票房。是不是很拗口?《无暇赴死》将于10月29日在大陆公映;北美地区则是10月8日上映。

《007无暇赴死》在北美是米高梅发行,在海外是环球公司发行。

2

与007同样耀眼的是北美冠军《毒液2》,上周末三天它总共取得9010万美元票房,超过《黑寡妇》(三天8000万美元),再次刷新疫情以来的北美电影开画票房纪录!

不过还是要强调,《黑寡妇》是院线和流媒体混合发行,《毒液2》则是院线独家。

对于索尼来说,《毒液2》的大卖无疑意味着院线独家上映是“正确的选择”,但也要看到,上周的其他电影并没有因为《毒液2》的大卖沾到多少光,票房榜从第二到第十名加起来的票房只有三千多万,不到《毒液2》票房的一半。

有业内人士分析,疫情导致年龄大的观众对于去影院观影更为谨慎,但青少年观众则不太害怕。像《毒液2》有55%的观众年龄在25岁以下,62%是男性。这些年轻观众偏爱超级英雄电影、恐怖片、动作片,因此这类电影更加适合在院线独家上映。

换言之,并非所有电影都适合在院线独家上映,有些面对成熟观众的电影——比如,相当一部分冲击奥斯卡的电影,院线票房就很不理想。杰西卡·查斯坦的《泰米菲的眼睛》(The Eyes of Tammy Faye)、《纽瓦克圣徒》(The Many Saints of Newark)、《算牌者》(The Card Counter)、《致埃文·汉森》(Dear Evan Hansen)都是明显的例证。

乐观地看,这种现象可能只是暂时的。但不要忘了,疫情之前其实已经有这种趋势:票房更多集中到超级英雄、动作大片那里,中等成本的电影越来越少。疫情让这种两极分化更厉害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