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芒果TV《我的青春在丝路》3月1日上线 用青春实践中国梦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2-26 13:34

为迎接2018年全国两会,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芒果TV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特别推出了主旋律题材自制纪录片《我的青春在丝路》。该片共五集,每集聚焦一个在“一带一路”沿途国家挥洒汗水的年轻人,讲述他们青春又热血的追梦故事。该片将于3月1日至5日每天上午10点在芒果TV播出,随后还将在湖南卫视播出。

2015年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开始出现了千千万万的中国建设者、创业者的身影,他们不远万里前往异国打拼,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挥自己的所学所长。纪录片《我的青春在丝路》正是聚焦这样一群充满干劲和热血的年轻人。他们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而甘愿放弃国内优越的生活,他们有着滚烫的赤子之心,他们不惧怕异国他乡的陌生孤独,他们挥洒智慧和汗水,他们不负青春不负卿。

据了解,这部献礼全国两会的纪录片《我的青春在丝路》拍摄场景横跨南北半球,摄制组远赴“一带一路”沿线的巴基斯坦、尼泊尔、哈萨克斯坦、柬埔寨和埃塞俄比亚五个国家,真实记录五位充满干劲和理想的热血青年,他们有的奋战在埃塞俄比亚亚吉铁路一线,有的在巴基斯坦致力于传播杂交水稻技术,有的在柬埔寨吴哥窟进行文物修复和保护工作,有的在哈萨克斯坦的荒漠里建设油井,有的在尼泊尔开凿引水隧道,他们在实现自己“青春梦”、“中国梦”的同时,让沿“带”沿“路”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共享中国的先进技术和发展成果。

芒果TV作为新媒体的视频网站,始终坚持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始终坚持通过优质内容向世界传递青春正能量,不断创新,用更青春、更年轻的方式,将主旋律向互联网年轻用户传递,以创新的节目形式吸引全球各地的年轻观众。除了此次自制的主旋律纪录片《我的青春在丝路》,芒果TV还同步湖南卫视直播了《新春走基层·直播奉嘎山》,编排了《非凡匠心》、《一路书香》、《风语日记》等节目打造新春公益文化节目带,致力于成为中华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