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行亮《孤单的人晚回家》:孤独只是过程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2-25 17:12

 

李行亮《孤单的人晚回家》:孤独只是过程

 

李行亮《孤单的人晚回家》:孤独只是过程

 

李行亮《孤单的人晚回家》:孤独只是过程

有时候,我们喜欢一首歌,不仅仅是因为歌曲本身,而是能在歌词中看到自己。每个阶段都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曲,李行亮这首《孤单的人晚回家》,是不是特别像此刻奋斗中的你?虽没有华丽的乐器,但是在歌曲间却依然能感受到李行亮对夜归人的关心与温暖。

音乐这东西,开心时人耳,伤心时入心。快乐的时候,听的是音乐;难过的时候,懂的是歌词。喜欢一首歌常常是因为某句歌词,但真正动人的不是那句歌词本身,而是它影射出来自己的某段经历,某种状态。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反复循环着《孤单的人晚回家》,大抵是经历了北漂,才更加理解这份孤独感。赋予音乐生命和灵魂,激发歌者与听者的情感共鸣,《孤单的人晚回家》正是这样的作品,也是李行亮在音乐道路上的不懈追求。

或许在外地工作的伙伴都有这种感受,见过深夜喧闹的城市,也见过凌晨安静的都市,在疲于奔命的状态下不止一次想到过放弃,但是终究还是深吸一口气默默安慰自己:“当你觉得实在熬不下去的时候,实际上已经熬过来了,再坚持坚持!”。深夜加班到凌晨,看着热闹的都市一点点变得安静,孤独感油然而生,就像歌里唱到“这城市风很大,孤单的人晚回家,寂寞是一个人酿出的酒,忽然间泪如雨下”。李行亮将现代都市人因为工作压力造成的孤独感赋予在歌曲里,每一次听都像是唱给自己。深夜归家的这种孤独、落寞在李行亮不紧不慢的叙述中展现的淋漓尽致,仿佛将我们置身于深夜的街头,冷风吹着单薄的身体。其实,让生活保持轻微的刺痛感,又何尝不是迎接下一个成就的驱动力呢?谁不是在一次次质疑自己后,又狠狠地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过惯了都市快餐式的生活,听到这首“加班狗之歌”后,莫名觉得很安心。那些工作、学习中的困扰与孤单,原来有那么多人感同身受。除了歌曲带来的真实感,MV也是让不少人看完后泪目。MV取景自我们生活中经常出入的上班点,捕捉那些深夜还在城市中奔波的背影。看着一双双疲惫的眼神,但是依然保持着微笑的笑脸,虽然有些心酸,但却为他们透射出的坚定力量所感动。《孤单的人晚回家》不用声嘶力竭的呐喊,却句句凝聚听者的心,这正是李行亮想通过歌曲表达的,希望可以温暖每一个城市中的夜归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