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开播口碑飘红 郭京飞:演濮阳缨我是认真的_TOM明星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开播口碑飘红 郭京飞:演濮阳缨我是认真的

2018-02-25 17:12 信报网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开播口碑飘红 郭京飞:演濮阳缨我是认真的

郭京飞 饰 濮阳缨

由海宴编剧,孔笙、李雪合力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黄晓明(特别主演)、刘昊然、佟丽娅(特别主演)、张慧雯领衔主演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眼下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热播。该剧一开播便收获了业内人士与普通观众的好评,演员的表现也十分亮眼,豆瓣评分高达8.0分,成为东方卫视2017年岁末的又一佳作。

《风起长林》精良制作受肯定

口碑飘红豆瓣获8分好评

从第一集堪比电影水准的战争场面,到极具中国传统美感的琅琊阁、金陵城等场景,《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在东方卫视开播不久就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在微博、豆瓣等社交平台上,许多观众感慨“《风起长林》和《琅琊榜》果然是一脉相承的,品质没变!”的确,从制作水准上看,《琅琊榜》对细节的考究、对摄影美学的高要求等优点都被《风起长林》全面继承了下来,再配上依旧古风古韵、磅礴大气的配乐,有观众赞叹:“找回了两年前追《琅琊榜》的感觉,果然还是那个‘处女座团队’。”

虽然在幕后班底上,《风起长林》与前作基本保持了一致,但在演员阵容上却是十足的大换血,这也是开播之前不少观众心存疑虑的地方。不过周一过后,人们这最后的担忧也完全放下了。从目前的播出情况来看,无论是身负家国重任的长林世子黄晓明,还是青春洒脱、一身少年侠气的刘昊然,整个《风起长林》剧组的演技水平都得到了观众满满的认可。尤其是黄晓明饰演的萧平章,开篇身为守城大将,他的一句“长林军旗之下,岂能畏战而逃?我长林男儿誓死不退!”让无数观众热血沸腾。回到家里之后,他与佟丽娅温暖甜蜜的夫妻情,与刘昊然的多次“摸脸杀”兄弟情又让人充分感受到了角色身上的人情味。有观众点评道: “黄晓明的古装造型还是那么帅,拿捏人物恰当,层次分明,台词功底也不错,表现堪称完美。”

郭京飞回应角色造型争议

“演濮阳缨我是认真的”

除四大主演之外,首周播出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最受观众关注和热议的想必就是郭京飞饰演的“上师”濮阳缨了。一头披肩长发、一对灰色美瞳、一手长长的指甲,面色惨败的濮阳缨以独特的造型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力,甚至有观众称濮阳缨是“大梁第一美妆博主”。对于观众们的评价,郭京飞虽然很感谢大家的关注,但对他自己来说却是有些无可奈何:“大家觉得他比较怪,这个很正常,但是实际上这一次我是比较认真地去塑造的这样一个角色的。可能妆容上有点浮夸,但是我在创作的时候不浮夸,我很走心地去分析这个人物的每一个举动、努力去找到他报仇的理由。”

好的造型能让演员迅速进入角色,在接受东方卫视组织的全国媒体采访时,郭京飞耐心地向大家解释,濮阳缨的造型是他和制片人候鸿亮,导演孔笙、李雪一起设计出来的。“戴美瞳是因为这个人有疾病。本来设计中他是白内障,造型师买的美瞳有点发灰,所以就是现在这个效果。搭配上妆容、病态出来了就行了。”

事实上,郭京飞为演好这个角色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亲身参与造型设计,在对人物心理的分析上他也狠下了功夫。“在剧本内外都要去找,找这个角色为什么要这样做的足够强大的理由。我觉得是因为他没有过爱,他也不希望别人能够得到爱。他向往爱,但他不相信爱。他自己每天其实很矛盾很挣扎,就希望大家最后一起毁灭。”这样一个如烟一般的濮阳缨是郭京飞从来没挑战过的角色,他希望观众能耐下心来,在更多的后续剧情中加深对这个角色的理解。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