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兴琦献声《归去来》人物主题曲《开口》诉说唐嫣心事

明星 星关系 2018-05-26 13:22

由刘江执导,唐嫣、罗晋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归去来》正在火热播出中,今日(5月25日),董冬冬作曲,陈曦作词,郑兴琦KIKI演唱的女生版《开口》在网易云音乐独家上线。这首歌曲《开口》是董冬冬、陈曦携手特别打造的独属于男女主角的人物主题曲,继日前由品冠献声的男生版后,郑兴琦演唱的女生版《开口》揭开面纱。

女生版《开口》中,郑兴琦的音乐情绪表达,诉说着出剧中女主角唐嫣的心事。作为董冬冬、陈曦两位音乐人特别打造的角色专属人物主题曲,女生版《开口》中那句“明明相爱很久”,被陈曦改成“明明想了很久”。在剧中,女生版《开口》响起时,正是唐嫣心绪波动之时,却没有一句台词,一切尽在歌曲中。

郑兴琦献声《归去来》人物主题曲《开口》诉说唐嫣心事

 

郑兴琦献声《归去来》人物主题曲《开口》诉说唐嫣心事

 

两个版本的《开口》,除了在编曲上的吉他和弦乐部分不同,以及副歌歌词部分调整了几个字,其余部分都没有变动。经由品冠和郑兴琦的演绎,把不同情境下,罗晋和唐嫣的情绪、心理,表达到了最细致的地步。即使没追剧的人,听完两位歌手的演绎,也大致明白男女主角之间的故事和情感走向了。

而这种“一歌两唱,一曲两词”的创作手法,也是董冬冬和陈曦首次在电视剧原声带中进行尝试,力求真正为角色发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