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剧《兵临棋下》评价 中国首部兵棋推演剧有什么亮点

明星 星关系 2018-05-04 13:30

电视剧《兵临棋下》评价 中国首部兵棋推演剧有什么亮点

《兵临棋下》的评价是什么?中国首部兵棋推演剧《兵临棋下》即将播出,不同于传统的卧底潜伏、密码破译等谍战剧,该剧首次通过“兵棋推演”,向我们展示了兵棋在战争中的重要作用。我们大多数人对兵棋或许不太了解,所谓兵棋,指的是特制的军队标号图型和人员、兵器、地物等模型。供各级指挥员在沙盘上研究作战和训练等情况时使用,比如象棋、围棋等都是兵棋的衍生品。将兵棋推演融入谍战剧《兵临棋下》,既符合戏剧创作的规律,又可以将如如士气、民心、正义等要素表达出来。那么这部剧有哪些亮点呢 ?

电视剧《兵临棋下》评价 中国首部兵棋推演剧有什么亮点

1、兵棋道具受专业肯定呕心沥血还原历史决策

为还原真实的历史背景效果,《兵临棋下》剧组在8000平米的摄影棚中搭建实景拍摄,其中主场景之一的百年老店达华旅社几乎是真实还原。涉及到兵棋推演的各种场景都十分大气,地图棋盘非常精准,裁决表非常精细,以及兵棋棋子都非常有考究。

杨南征老师作为《兵临棋下》的顾问,起初是很忐忑的,担心兵棋道具制作是否偏离历史?但当他来到拍摄现场看到剧中兵棋相关的场景时完全放心了。杨南征老师在

结束了对《兵临棋下》兵棋相关的专业指导后激动的说:“《兵临棋下》使用了真实的地图,尤其是把投骰子、查概率表、兰彻斯特方程等兵棋推演中重要的裁决方法展示给了观众,这对条整个社会的科学决策思维水平有深远的意义,有幸参与这样一部作品的长做和拍摄赶到十分荣幸。”可见他对该剧的评价之高。

除了对历史进行还原、严谨遵从专业史实以外,该剧还引入了CG特效来对兵棋推演者的推演时脑中庞大且复杂的运算过程进行了展示,可以说,该剧这部分也是比较精彩的一部分。

电视剧《兵临棋下》评价 中国首部兵棋推演剧有什么亮点

2、热血立誓展爱国情怀

《兵临棋下》的故事发生在民国年间,拥有数学天赋的南洋富商言家公子言少白(贾乃亮饰),家遭变故回到上海,与兵棋高手萧斯宇(秦昊饰)结识。同时日本情报专家加藤博文(刘奕君饰)正在全力捕捉中国兵棋高手“巨鲸”,他们展开了一场中日两方最强大脑的巅峰对决。

以言相约,凭心起誓。正如该剧中所展示的那样,在民族危难之际,爱国志士满怀赤子之心立下豪言壮语,大气磅礴,彰显民族大义。在境遇起伏中,言少白逐渐成长,立下了“为了国家和人民,全力以赴”的誓言,再现了爱国英雄的为国家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发观众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之感。

电视剧《兵临棋下》评价 中国首部兵棋推演剧有什么亮点

3、实力派和老戏骨同台飙戏 金牌主创团队强力加持

该剧不仅有强大的精神内核,而且演员阵容也是其亮点。贾乃亮、李晟、刘奕君、秦昊,亲历加盟该剧,此次四位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必将碰撞出让人意想不到的火花。不仅如此,该剧集结了当今演艺界老、中、青三代的演技担当,比如90后小花隆妮、老戏骨刘威、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曹可凡也倾情加盟该剧,超强阵容强势吸睛。除此之外,该剧的主创团队也是十分强大,由飞天奖“最佳导演”毛卫宁担当总监制,袁俊平、张彤两位导演联合执导,并邀请到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最佳摄影”王逸伟等人组成,为该剧的质量保驾护航。

最后,小编向大家透漏一下,《兵临棋下》现在更名了,现名是《誓言》,将于5月7日在江苏卫视黄金时段进行首播。这么精彩的电视剧,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

电视剧《兵临棋下》评价 中国首部兵棋推演剧有什么亮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