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那些年现身金扫帚的领奖者大盘点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5-20 17:52

 

那些年现身金扫帚的领奖者大盘点

由著名电影人程青松创办,《青年电影手册》主办的“中国电影金扫帚奖”已经进行到了第九届。金扫帚奖是为鞭策中国电影而设立的一个奖项,旨在用另一种声音关注中国电影的发展,以电影批判来影响电影创作。其任务则是在颁奖给年度华语十佳电影和优秀电影人之前,先点名那些令人失望的影片和电影人。历经九个年头,金扫帚奖日趋成熟,无关片方、公关、票房……自由畅快发表意见,金扫帚给了大家一个集中吐槽的机会,今年的网络投票更是过了千万级别。但电影审美本来就是多元且有争议的,这些奖项是否能得到获奖者的认可呢,下面就针对历届金扫帚奖现身领奖者做一盘点。

那些年现身金扫帚的领奖者大盘点

 

那些年现身金扫帚的领奖者大盘点

【2013年】第四届金扫帚奖 马伟豪发获奖感言 第一位领奖者携“检讨”前来

“金扫帚奖”在创办4年后即迎来了第一位“领奖者”,令人感慨不易,毕竟美国“金酸梅奖”可是历经19年才迎来首位领奖人。不得不说2013年至今仍是金扫帚历史上颇为重要的惊喜年。

那些年现身金扫帚的领奖者大盘点

第四届金扫帚“最令人失望的导演”获奖者香港导演马伟豪(《河东狮吼2》)的同事不仅突然登台,还带来了领奖感言,“估计这是一个不内定,不黑箱的奖项。我得此大力鞭策,深心恐慌而自责,同时也为这奖项背后的精神喝彩”。而“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成本影片”《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则突然出现并亲自接过了“金扫帚”,并念了长达三分钟的“检讨书”,“我看到程青松在网上说,如果今年再没有人来领奖明年就不办了,为了这个奖能继续办下去,我‘厚颜无耻’地来了,希望这个奖一直办下去”。当年凭借《河东狮吼2》问鼎金扫帚影帝的小沈阳,也在微博上亲自做出回应,承认确实是烂,并表示:“金扫帚,应该办下去。给我的奖我会虚心接受!”

那些年现身金扫帚的领奖者大盘点

【2014年】第五届金扫帚奖杜海涛勇敢接受奖项唤醒导演创作敬畏

第五届金扫帚,凭影片《快乐到家》获得“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奖”的杜海涛勇敢地接受了金扫帚奖。据了解,因为工作关系没能到现场领奖的他,大方地提供了邮件地址,主动提出将获奖证书寄给他。凭借影片《快乐到家》获得“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奖”的导演傅华阳,特意发来了一段获奖感言,反省了自身对电影创作丧失敬畏,并表示将找回初心,向优秀电影人学习,以实际作品去赢得观众和业界甚至教育界知识界的尊敬。

获得“最令人失望影片”的《小时代1、2》的制片人安晓芬也发来了获奖感言,她说:“《小时代1、2》 是2013年最受瞩目且饱受争议的电影,无论是褒是贬,引发的社会现象值得思考。作为电影人,我会从中汲取营养,督促自己去做更好的电影!”

那些年现身金扫帚的领奖者大盘点

【2017年】第八届金扫帚奖首位导演现身领奖为自己“孩子”发声

因《致我们终将到来的爱情》获评“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成本影片”导演郑来志亲临现场,接过金扫帚和获奖证书。成为“金扫帚奖”创办以来第一位亲临现场领奖的导演,也是该奖项创办八年来第二位亲临现场的领奖人。“金扫帚奖”时隔四年再现领奖人,令人振奋。郑来志接受采访温暖表示:“电影就像是我十月怀胎的孩子。面对外界的质疑和批评的时候,作为导演来讲就是家长,必须要面对和承受。”

每一位领奖者的举动都令嘉宾、媒体以及观众十分感动,勇敢面对批评的态度博得阵阵掌声。正如颁奖嘉宾所言,“有自我批评的精神自我嘲讽的精神会让我们走得更远。”也许,金扫帚奖存在的意义就在于:不管你们为了什么而拍了烂片,都骗不了观众的!今年第九届金扫帚的颁奖典礼将在3月底举办,届时最令人失望五大奖项会花落谁家,又会惊现哪些领奖者,令人期待感爆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