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丝韵丹青 六艺墨香”名家六人展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8-05-22 18:22

 

“丝韵丹青 六艺墨香”名家六人展

参展书画家郑彦弟(中)向主办方赠送《心经》作品卷轴

2017年12月18日,北京著名艺术街区山水艺术大道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迎来了第七期“丝韵丹青六艺墨香”名家六人联展开幕。书画展由联合国世界非物质遗产保护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艺术财经》杂志社、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本期名家六人联展展出了贝品伦、肖文华、张桂忠、侯培铎、郑彦弟、解长河六位书画艺术家的书法、绘画作品共36幅。

开幕式上,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他提出名家六人联展是“一带一路”中国文化海外推广工程的一部分,目的在于展示中国文化,提升民族自信。“此次参加联展的书画名家都是登上了世界邮票的书画艺术家,而邮票是世界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极具艺术价值和纪念意义。中国艺术家登上世界邮票,是世界对中国艺术家杰出成就的肯定和赞誉,也是世界向中国艺术崇高的致敬。”

著名书画家陈长智对此次联展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丝韵丹青六艺墨香”名家六人联展对“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邮票是一个展示文化的平台,为登上世界邮票的六位名家举办联展,通过媒体和邮票作为载体,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艺术家及其作品,而书画艺术家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则体现了书画艺术家响应国家复兴传统文化号召所做出的努力”。

“丝韵丹青六艺墨香”名家六人联展是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和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等中外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中国文化海外推广工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9月在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开展以来,现已举办七期。联展以其鲜明的主题,贴近时代,意义深远,得到了海内外艺术界、书画界和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已逐渐成为根植北京辐射海内外的一个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