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宿羽阳:从制片人到音乐人,幸运的转折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5-25 15:09

近日,石头计划发布了第七张原创音乐EP。2017年,是独立音乐圈很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一个从立项开始就备受关注的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石头计划历时将近一年,终于在2017年的末尾,带着它精心打造的数十首原创音乐作品出现在了大众眼前。宿羽阳,正是石头计划的一名独立音乐人,她的作品《赴约》收录在石头计划的第三张EP《生活长短诗》中。她,没错,不是他。

宿羽阳:从制片人到音乐人,幸运的转折

她叫宿羽阳,是一个唱歌好听的小姐姐,如果你听过她的歌,同时看过她的宣传照片,或许你便能理解我们用意何在。因为光凭这些有效信息,依然搞不清宿羽阳是男孩或女孩的听者,大有人在。也无怪乎她自己也要在微博上连续划三遍重点:我是女的,女的,女的。

宿羽阳:从制片人到音乐人,幸运的转折

24岁的宿羽阳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是一名在校研究生。她学习的是电影制片专业,课业繁重,要时常奔波于片场。忙碌的课业却并没有影响她对音乐的热爱,做音乐这个念头一直在她的身体里涌动。用她自己的话来讲,她是个典型的“斜杠青年”。这是一个极能表述当下年轻人理想生活状态的词汇:他们选择一种能够拥有多重职业和多重身份的多元生活。他们并不是将自己的职业侧面简单罗列,而是真正拥有多种行业间平行切换并获得价值的能力。写歌是宿羽阳记录自己生活的独特方式,音乐不再仅仅只是她的一个念头,逐渐的,音乐成为她生活的一个出口,那些想说却说不出来的话,她都能用音乐去表达。

宿羽阳:从制片人到音乐人,幸运的转折

《赴约》这首歌正是2016年冬天写的。那时候她刚认识词作者一只然,琢磨着能不能合作一起写首歌,她以女孩子的视角去阐释奋不顾身追求爱情的孤勇,这首歌的小样拿到石头计划里进行了重新的润色后,如今已经收获了不俗的成绩。“《赴约》这首歌,没那么压抑,我的声音在这首歌里也呈现了多样性,有很多乐迷问到底是小哥哥还是小姐姐,大家可能会觉得我比较分裂吧。”宿羽阳笑道。

宿羽阳:从制片人到音乐人,幸运的转折

前些日子,宿羽阳的个人专辑预售一夜间众筹过万,她在朋友圈写道:所以爸妈,我在这件事上的坚持,或许是有意义的吧。对于她做音乐这件事,一直没松过口的妈妈,悄悄注册了微博关注了自己的女儿。从制片人到音乐人,是一个幸运的转折,把自己的热爱变成自己的事业,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石头计划致力于为众多这样热爱着音乐的原创音乐人铺就坚实的道路,让他们的作品被更多乐迷发现,让他们通过做音乐获得更好的生活,让他们因为做音乐而收获幸福感,推动中国原创音乐最好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