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阿拉姜色》金爵奖获双黄蛋用“爱”打造匠心之作

明星 星关系 2018-06-26 09:00

 

电影《阿拉姜色》金爵奖获双黄蛋用“爱”打造匠心之作

 

电影《阿拉姜色》金爵奖获双黄蛋用“爱”打造匠心之作

电影《阿拉姜色》金爵奖获双黄蛋 用“爱”打造匠心之作

6月24日晚,第21届2018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金爵奖颁奖盛典。导演松太加、藏族歌手容中尔甲、青年演员尼玛颂宋、制片人廖希、诚利千代董事长梁宗豪、制片桑斗杰一起出现在颁奖盛典的红毯上。由容中尔甲联手松太加导演一起打造的匠心之作——中国藏族题材影片《阿拉姜色》在来自世界各国的十三部入围影片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金爵奖“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奖”两项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唯一一部获得两项大奖的中国影片!

用“爱”打造匠心之作 藏族影片摘得金爵奖“最佳编剧奖”“评委会大奖”

《阿拉姜色》是国内藏族导演松太加的最新力作,由首度担任出品人的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携手青年演员尼玛颂宋联合主演的一部以“爱”为主题的剧情电影,这也是廖希制片,王维华摄影指导,杜庆春监制、小金斯古拉旅游文化出品,诚利千代影业参与出品。“阿拉姜色”为藏语音译,意思为“请您干了这杯美酒”。影片讲述一个女人突然决定去拉萨,在漫长旅程过程中,她和孩子以及丈夫,每个人对待爱与道德,责任与信仰时遇见的困惑与成长。为了让影片更加真实,导演松太加在影片风格上,回避了以往同类型题材影片里常见的大量自然景观画面,而是把镜头始终锁定在演员的表演上。导演松太加曾在2011年凭藏族影片《太阳总在左边》获得第30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龙虎单元大奖,2015年凭《河》获得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人代单元提名及第9届亚太电影大奖最佳青年电影奖。本次凭借《阿拉姜色》一举夺得两项大奖,证明了导演巨大的进步。

电影《阿拉姜色》金爵奖获双黄蛋用“爱”打造匠心之作

容中尔甲首度跨界蜚声国际 电影音乐双丰收

作为本片的主演藏族歌手容中尔甲也是首度跨界出演,而他亦是本片的出品人。剧组历经三个月拍摄周期,极致用“爱”打造匠心之作。影片中,容中尔甲并未刻意修饰角色,虽为首触银幕,但松弛有度的精湛演技,将影片中饰演角色内心的复杂情感演绎淋漓尽致。容中尔甲也表示,和导演是认识很久的朋友,一开始也有点担心自己的发挥,但拍摄的整个过程非常愉快,他感受得最多的是第一次拍戏的新鲜感,而不是压力。除此之外,影片中的插曲也选自于容中尔甲民族音乐大碟《天唱•仓央嘉措》,这张专辑耗时五年打磨,并一举夺下多项国际大奖,让容中尔甲蜚声国际。

由此可见,这部由小金斯古拉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诚利千代影业参与出品的影片,无论从导演、演员或是制作,全部极致匠心。用细腻客观的视角娓娓道来,独特诠释了“爱”本身应有的意义。不少影迷表示,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催泪炸弹”,作为一部民族题材的电影,在国际电影节获得大奖着实令人心潮澎湃,每看一遍都有真实的感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