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林燕妮去世 竟然是患了这样的病!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6-07 11:33

 

林燕妮去世 竟然是患了这样的病!

“香江才女”林燕妮5日证实因肺癌离世,享年75岁。她2016年患上肺癌,曾接受化疗,因身体无法承受而停止,转以电疗医治,但仍不敌病魔。

1943年1月出生的林燕妮拥有美国伯克利大学遗传学学士学位和香港大学中国文学硕士学位,1974年开始写作,作品众多,不少被改编成电影,成为上世纪80年代多产作家之一,著名作品包括《痴》《缘》《盟》及《青春之葬》等。星岛日报网5日称,金庸曾评价林燕妮是“现代最好的散文女作家”,“一见杨过误终身”就出自她的手笔。她个性浪漫,被称为“用香水写作的女作家”,因为她会在原稿纸上喷洒香水,所交稿件有“香稿”之称。

林燕妮的感情生活同样丰富多彩,她曾与李小龙兄长李忠琛结婚,育有一子后离异。而最轰动的一段恋情则是与才子黄霑相爱,当时黄已婚,她背负第三者之名,但二人爱得轰轰烈烈,可惜因又有人介入,14年恋情最终画上句号。黄霑曾在第13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上表示要将奖项献给林燕妮,更公开表示林燕妮是他一生最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