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夜追凶编剧被诉 真正的编剧到底是谁?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7-29 15:46

 

白夜追凶编剧被诉 真正的编剧到底是谁?

今日(7月24日)中午,韩冰(笔名指纹)委托律师发布声明,对《白夜追凶》编剧侵权案进行回应。声明中称:“指纹”(韩冰)系网剧《白夜追凶》之剧本的唯一作者,对该剧本享有完整的署名权。就本次诉讼,韩冰通过律师转达以下声明:“我应诉,不接受任何庭上或庭外的调解与和解。”

昨日,一位有自称是《白夜追凶》编剧韩冰前女友的网友(真名为陈琼琼)发长文爆料,称该剧实际是由两人共同创作, 但剧集开播后,并没有任何她的署名信息,而她也从未对《白夜追凶》给予任何授权,作为《白夜追凶》的署名编剧,韩冰(笔名:指纹)至今未和她有任何沟通。因此,她认为,韩冰及该剧出品方优酷涉嫌侵权,随后,便将两者诉至法院。

今天(7月24日)上午,北京海淀法院在官微宣布受理此案。 陈琼琼随后再发文展示针对近期的一些媒体报道和网络传闻进行了澄清和进一步回应,强调该剧是由她和《白夜追凶》编剧韩冰共同完成。同时,她还表示期待法律公正的审理。

下午,《白夜追凶》署名编剧韩冰首度委托律师在公众号平台“编剧帮”公开发声。声明中韩冰强调,自己是该剧的唯一作者,对剧本享受完整的署名权,对于陈琼琼的起诉,他表示应诉。

“该纠纷既已进入法律程序,网上喊话似乎毫无意义,我方相信司法机关定会查明事实,依法裁判。是非曲直,自有法定。”同时,针对陈琼琼的一系列公开言论,韩冰认为其是“有备而来”,涉及“大规模地侵犯韩冰先生名誉”,“若我方经评估决定追究其法律责任,会直接采访诉讼等正当、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