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亦凡发布会遇“难题” 霸气直言:中国风就是国际化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7-04 16:32

 

吴亦凡发布会遇“难题” 霸气直言:中国风就是国际化

 

吴亦凡发布会遇“难题” 霸气直言:中国风就是国际化

7月3日下午,吴亦凡作为明星制作人亮相《中国新说唱》发布会。现场表态会公平公正,为选手负责、为音乐负责、为节目负责,同时表达了对自己的战队“Dream Team”梦之队选手实力的肯定。群访环节,遭遇记者“一直很国际化,怎么向中国风转变”的“难题”,吴亦凡霸气直言:“我觉得中国风就是国际化啊”,展现了高度的文化自信。并且表示节目主题曲《天地》中国风的风格来源于自己生长环境的影响,耳濡目染不需要刻意地去找寻灵感,“很多东西在骨子里面其实是改变不了的”。
吴亦凡组“Dream Team”梦之队 公平公正为选手和音乐负责
吴亦凡高度认可自己战队的每一位选手,提起战队名称“Dream Team”梦之队的来源,他解释道“很厉害很强,像做梦一样,太强了,不太真实”。当主持人问到战队最大的杀手锏是什么,他回应:“我们这队没有杀手锏,因为每个人都是杀手锏”。发布会现场,吴亦凡和其他两组制作人调侃“互呛”,作为“Dream Team”的明星制作人,他放狠话道:“想干掉我们就是做梦”。主持人让预测节目播出后可能诞生的热词,使用频率极高的“skr”成了吴亦凡新的口头禅,打招呼用“skr”,回答问题用“skr”,做游戏也用“skr”,十分调皮可爱。
分享选人标准时,吴亦凡表示“音乐是非常非常主观的事情,每个人都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每个选手都会有不一样的人去喜欢他的音乐风格。对于我们来说,需要尽可能地去公平公正,这样是对选手负责,也是为音乐负责、为节目负责。(选人过程中)我会出现很多很纠结的状况,这里面就会伴随着一些别人的质疑,或者别人会觉得这个事情是不对的。第一,这是没有办法避免的,第二,我会最起码尽我自己的可能性去确定这件事情在我的出发点上是正确的,而且是我再三思考过的,不是草率的决定。我也想跟他们(观众)说,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其实可以耐心的去看一看,也许你喜欢的选手被淘汰了,可是留下来的人更厉害,到后面会有更多的闪光点”。
吴亦凡:中国风就是国际化 展现高度文化自信
在发布会现场的媒体采访环节,记者问道:“我们都知道你很国际化,怎么转变中国风这种风格”,吴亦凡的回答展现了高度的文化自信,他霸气直言:“我觉得中国风就是国际化啊,所以我觉得不需要转变”。他所展现的,不仅是对自己的自信,更是对中国文化的自信,这一回答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欢呼。这的确是他的心声,因为一直以来他都希望并为之付出努力,“自己能够通过音乐成为东西方的一个桥梁,可以让更多的外国人知道我们中国人的音乐”。
作为被选为《中国新说唱》节目主题曲的《天地》的词曲作者及MV导演,吴亦凡分享了自己第一次当MV导演的感受以及MV里中国风元素的运用。他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喜欢中国风元素,第一次当MV导演,想要去尝试不一样的东西,“与其做一些别人做过的东西,我想尝试一些更加传统、更加能够宣扬中华文化的一些东西”。所以他把MV拍得非常武侠风和中国风,“歌曲也是在写的时候,我特意把副歌的旋律写成了一种比较有中国特色的旋律的走向,所以听起来的话会觉得很耳熟能详的感觉,也是在制作上面想要有一些新意”。
当被问到做中国风的音乐是受谁的影响,吴亦凡表示是受自己生长环境的影响,“虽然在国外有过留学的经历,但是在广州出生,从小也会看比如电视剧什么的,一种耳濡目染的感觉吧。所以我觉得很多东西在骨子里面其实是改变不了的,当我想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我的很多想法是直接会有的,不需要再刻意地去找寻灵感之类的。很多东西有可能是我小时候看过的一个武侠片,或者一个武侠小说中特别喜欢的情节,我想要把它放进去,所以就比较自然地完成了这个创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