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丰《脱身》挺身救夫终下线 获赞“被低估的演技派”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7-07 15:00

 

金丰《脱身》挺身救夫终下线 获赞“被低估的演技派”

由监制汪启楠倾力打造,林柯导演,陈坤、万茜、金丰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年代谍战剧《脱身》即将大结局,昨晚,大嫂曹月容(金丰饰)最终为了救丈夫挺身而出,放弃了原本准备私奔的火车票,完美下线。至此,这位毒舌又可爱、可恨又可怜的乔家大少奶奶,与陪伴了彼此近一个月的观众正式说再见了,但大嫂带来的欢笑与感慨,都值得铭记与回味。

金丰《脱身》挺身救夫终下线 获赞“被低估的演技派”

大嫂放弃私奔挺身而出救夫 金丰刻画旧时代悲惨角色

在前期的剧情中,迫于战争形势的压力,大嫂终于下定决心和蔡阿三一起远走高飞,她负责收拾路上用的盘缠,蔡阿三则负责去买火车票,一切准备工作终于尘埃落定,离家出走的乔智才也回家了,而此时,乔义英却被安排驻守银行金库,于是他打电话让大嫂去给他送些衣服和吃的,大嫂决定借此机会给丈夫一个交代。没想到官兵突然冲进银行暴打乔义英,大嫂当即哭着扑到丈夫身上护住他,哀求官兵不要再打了,而那个让她在此时不自觉说出东北话的蔡阿三,却没有继续等她,自己离开了……就这样,大嫂为她的“脱身”故事画上了句号。

对于旧时代的女性来说,一边是有亲情没爱情但婚嫁多年的丈夫,一边是疼爱自己要带自己离开的情人,她该如何选择?大嫂在最后时刻选择了丈夫,或许在她心里,她还是那个保守的大家闺秀,“家”的概念大于一切,只是结婚多年,丈夫的不关怀、不疼爱甚至冷落,让她一时贪图别人对她好的感觉。所以她虽然看似活得美艳张扬,最终却是悲惨又可怜的。

金丰《脱身》挺身救夫终下线 获赞“被低估的演技派”

金丰佳作频出演技被低估 用心塑造每个角色精彩待续

乔家大嫂曹月容以一个有情有义的做法结束了轰轰烈烈又十分悲惨的故事,而金丰的鲜活演绎却让人印象深刻。化身“刺猬大嫂”怼人时,她神情傲娇,说话常常一针见血;家里遭遇变故时,她坐立难安,连八字眉都是戏;乔老爷去世时,她不顾“包袱”,真情实感哭到崩溃,声泪俱下;被婆婆为难时,她收起锋芒,乖巧保守;和蔡阿三相处时,她眼波流转,将被疼爱的感受展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剧中没有太多视觉效果震撼的大动作表现,但在金丰精准的微表情诠释下,大嫂的一举一动反而更具旧时代大家闺秀的魅力,让屏幕前的观众也跟着她而情绪波动:“大嫂热泪盈眶的样子真的很可怜”,“pick金丰小姐姐了,又一个微表情演技派”,“金丰的爆发戏太厉害,被圈粉了,马上去补她的其他剧”!

其实,出道多年的金丰饰演过《琅琊榜》中的四姐(隽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绿袖公主、《人生若如初相见》中慕容汘、《玄门大师》里的不死夫人等多个截然不同但都丰满立体的人物形象,无论是古装剧、年代剧、还是现代剧,无论角色大小,金丰都秉持“戏大过天”的态度,认真对待,用心诠释。在《脱身》播出期间,许多观众都表示大嫂演技好,看着又眼熟,了解之后才发现,原来金丰的代表角色这么多,为何没有红?还有人表示她是“大数据时代下好演员被埋没的典型例子”,但是,是金子总会发光,相信属于金丰的精彩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