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8岁女孩被烧伤 竟是路边捡的一个瓶子惹的祸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8-05 15:04

 

18岁女孩被烧伤 竟是路边捡的一个瓶子惹的祸

10岁的乐乐痛苦地躺在病床上,不停地喊“疼”,妈妈一边轻揉着孩子的脚部,一边悄悄流泪。几天前,乐乐见路边有废瓶子,像往常一样带回家交给妈妈卖废品贴补家用,不料玩打火机时引发瓶中疑似酒精的液体爆炸,致全身特重烧伤。

钱不够耽误了孩子治疗 送到医院时已严重休克

“6月5日晚上,孩子捡回来一个塑料瓶,里面有半瓶液体,闻着像酒精,我想可能还有用,就让孩子放在垃圾堆旁。”昨日上午,在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内,乐乐妈妈说,当时家里就她和乐乐,她在屋里,孩子在院子玩,突然“砰”的一声,出去时孩子已满身起火,幸好滚到了地上一摊雨水里,把火浇灭了,孩子撕下了T恤短裤,结果把皮都扯掉了。听孩子说是自己拿着打火机点火玩,不小心把瓶子弄翻了,结果就爆了。

事发后,家人赶紧把乐乐送往附近医院,在急诊室进行了些微处理后,因为凑不够住院费转到一家私人诊所,结果病情加重。9日乐乐被送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时已休克,生命垂危。据该院烧伤整形科主任茹战锋介绍,由于患者送诊延误,错过了烧伤后72小时最佳抢救时机。经诊断,乐乐全身烧伤面积达50%以上,双腿、躯干尤其严重,需两到三次手术治疗,对于儿童来说属于特重烧伤。经过紧急对症治疗,患儿目前病情趋向平稳,每天都要补充血浆、白蛋白、高端抗生素,每天治疗费约万元,再加上手术费用、住院费,预计整个治疗过程需30多万元。

一家四口挤在旧车棚 高额治疗费令父母心急如焚

30多万元对乐乐一家无异于天文数字。据了解,乐乐一家是从河南来的,现住在西安城东纺织城,乐乐和哥哥在附近的小学上学,妈妈在家管孩子,爸爸在一家物业公司上班,每个月工资2000元。为了节省开支,一家4口租住在月租金只要200元的旧车棚里,而30多平方米的车棚甚至连个窗户都没有。为了贴补家用,大人有时会捡些空瓶子卖钱,懂事的乐乐也养成了这个习惯。

由于全身伤口疼痛,乐乐总是闭着眼睛,他说自己把捡来的瓶子拿到废品收购站,每次能卖一两元。因为爸爸妈妈很累,捡瓶子能卖钱,可以帮他们。

“孩子特别乖,从来都不向我要零花钱,捡别家小孩的旧玩具玩。”妈妈非常自责,要是当时把那个危险的瓶子处理了,就不会发生这么大的祸事。

爸爸李建甫哭着说,孩子在老家河南办了合疗,但要等出院后拿票据回去才能报销一部分,而且现在用的白蛋白等药不在报销之列。现在每天治疗费就需约1万元,找老乡亲戚凑的2万元都花得差不多了。看着孩子浑身疼得吃不下睡不好,他恨不得代替孩子受罪,却又无能为力。

警惕危险液体 夏天衣着单薄更易被烧伤

酒精属易燃液体,易挥发,当挥发到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时,就会和空气中的氧气形成混合气体,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爆炸。

夏夜西安街头,很多人喜欢吃小火锅,这些小火锅通常使用固体燃料,但为了节省成本,有些小火锅店也使用液体酒精作燃料,这样就大大增加了危险发生的可能。市民用餐,尽量不要到使用液体酒精的餐馆就餐。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时刻警惕酒精等危险物品,更不要大意让儿童接触,夏天衣着单薄,万一被烧伤病情会更严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