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锐四首新歌全解锁 曲风各异诠释EP《无解题》

明星 星关系 2018-09-06 14:02

星关系9月5日讯 近日,周锐首张个人EP《无解题》正式发行,自8月21日原创主打歌《对面》上线后,在8月27日以及9月3号,后续与好兄弟钱正昊的合作曲《I'LL NEVER》、收录自著名创作人天天的《相对论》和全新原创新歌《我不想你》,四首新歌目前已全部解锁,皆可在平台收听。

周锐四首新歌全解锁 曲风各异诠释EP《无解题》

四首新歌三首原创 创作功底可见一斑

在周锐EP《无解题》的全部四首歌曲中,《对面》和《我不想你》两首是周锐全部包揽词曲创作,而《I'LL NEVER》的词曲则是和钱正昊共同创作,在这三首歌曲中,《对面》创作于多年以前,灵感源于曾经的乐队中,周锐与好友在排练间隙的一次交谈——他从好友的经历中得到启发,随即完成了初步创作。此次发行周锐修改了部分歌词,使之更加成熟;EP中最后一首歌《我不想你》依然由周锐独立创作。创作期间,因为刚好看了一部关于冬天的电影,他便构想出冬夜的灯火通明,以及这冬夜之中,空中烟火与形只影单的落寞所形成的对比。《I'LL NEVER》这首歌由周锐和钱正昊二人共同创作词曲和演唱,是一支带有电子元素及摩登风格的funk disco作品,也是向传奇乐队Daft Punk的一次致敬。

周锐四首新歌全解锁 曲风各异诠释EP《无解题》

《相对论》收自曾为金玟岐、汪苏泷等歌手创作歌曲的音乐人天天。演绎这首歌的同时,周锐也在与作者沟通后,改编了一些段落的词句,加入自己的理解——“我仍然想表达的是,在爱里面,充满了未知。因此最后,我也只能给自己一个并不确定的答案。”

这是一首经典风格的情歌,用细腻的旋律与具象化的歌词,来讲述一段概括了整张EP核心“无解题”的爱情故事。

周锐四首新歌全解锁 曲风各异诠释EP《无解题》

全部曲目乐器实录 整张EP诚意满满

EP《无解题》共收录四首歌曲,风格虽各异,却都围绕着共同的主题——“我们长大成人,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爱与被爱,在爱中得到与失去,相聚与分离,而如何定义爱,则永远是一个无解题”,这是周锐本人对这张EP的见解,也是关于爱,他最真实的感想。

周锐四首新歌全解锁 曲风各异诠释EP《无解题》

整张EP全部采用乐队实录,乐器演奏的质感让编曲更具灵魂,四首歌均力求营造live感,在此基础上,融合了pop rock,funk disco,bossa nova等多种元素,使作品层次更趋于丰富。

周锐四首新歌全解锁 曲风各异诠释EP《无解题》

此次EP制作,是原创唱作人周锐与知名制作人薛琳可的初次合作,二人风格所碰撞出的新鲜感,也为周锐的音乐创作赋予新的色彩,成为本张EP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