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视频联手川美推最长黑板报迎新 国漫作品尽显大学生原创闪光点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9-11 14:40

用国漫记录时代发展,用原创致敬青春美好时光。目前,由腾讯视频联合共青团举办的“闪光新国漫”大学生创造计划进入投票阶段。截至目前,共获浙江大学、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院、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等200余所高校宣传支持,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美国迈阿密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162所高校积极参与,累计收获700余件优质国漫原创作品,如《过剩》、《门里门外》、《卡农的谋杀》等,在好故事的包围下,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对国漫的创作热情和在国漫领域的创新能力。

为进一步展示国漫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更多人看到大学生的闪光原创力,今年开学之际,腾讯视频就联合四川美术学院推出特别迎新活动——「最长黑板报」迎新国漫展。以热门国漫作品《全职高手》、《魔道祖师》等为基础核心,邀请大学生和艺术家共同创作,通过黑板报的创意形式和一系列高精准、高还原的粉笔画原创国漫作品,将川美师生必经的轻轨站通道改造成国漫之路,刷新大一新生对校园美好的认知,也让每一位背后有光的国漫青年,都能在这条国漫之路中感受到原创力量的鼓舞,成为更加闪光的自己。

腾讯视频联手川美推最长黑板报迎新 国漫作品尽显大学生原创闪光点

提升青年一代文化自信,“闪光新国漫”激发当代大学生原创力

在内容稀缺、人才不足的国漫产业洞察下,整个“闪光新国漫”系列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第一阶段通过国漫原创力、国漫再生力两个单元进行线上作品征集,选出百强作品;第二阶段是为票选出的作品举行高校国漫创造力展,与大学生进行深度沟通交流;第三阶段则是选定21名获胜者,对其开展 “腾讯视频国漫漫V训练营”专业训练和定向培养;有效为国漫行业发掘了优秀动漫人才和提供了优质作品。

腾讯视频联手川美推最长黑板报迎新 国漫作品尽显大学生原创闪光点

活动以原创力为核心,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为目标,旨在让每一位热爱国漫的大学生,都能通过此活动释放自己的创造力和闪光点。据了解,在作品征集期间,官方收到来自中国传媒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院校学生提交的如《布鲁斯的鱼》、《我睡不着的时候在想什么》、《过剩》等诸多优秀作品,刷新了大学生对身边日常闪光的感知,从而激发原创灵感。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大学生对国漫创作的深刻理解,也从多维护的视角解读了国漫文化的内涵,真正做到了漫画作品与传统文化的结合,用好故事成就新国漫。

川美地铁黑板报迎新国漫展,开创垂直化营销新方式

作为投票阶段的重要展示环节,此次腾讯视频联合四川美术学院共同打造「最长黑板报」迎新国漫展活动,不仅有川美师生共创的优质国漫IP形象,如《全职高手》、《魔道祖师》等,让垂直专业的大学生能够在欣赏的过程中,激发出自己的创造欲,发现自己的闪光;同时,还设置了互动区域,让行人可以通过用粉笔在黑板报上画出自己的形象并打卡签到,增加了人们的国漫参与感以及活动的趣味性、仪式感。

腾讯视频联手川美推最长黑板报迎新 国漫作品尽显大学生原创闪光点

腾讯视频以及川美希望通过“最长黑板报”迎新国漫展的创新形式和优秀的原创国漫作品激发大学生们的闪光之处,肯定他们的价值所在。在每一为大学生心中除了这些被展示出来的国漫作品,都曾有一个或热血、或梦幻的国漫作品一直影响着他们,这些闪闪发光的国漫作品不仅仅是在激励新一代的大学生们不断创新,更是在鼓励大学生们在闪光的国漫作品里发现闪光的自己。

除了与川美推出特别国漫展外,腾讯视频还邀请国漫艺术家与大学生们共同创作国漫作品,并将这些优秀的作品投放在北京三里屯的广告牌上,更好的传播国漫文化的同时,也能够让国漫文化深入人心。无论是「最长黑板报」迎新国漫展还是三里屯广告牌,这种垂直领域的创意营销,有利于加速大众对国漫文化的认知与普及,最终让每一位国漫爱好者感到自豪,找到自己的闪光点。

腾讯视频联手川美推最长黑板报迎新 国漫作品尽显大学生原创闪光点

深度挖掘校园高价值年轻用户,腾讯视频用国漫实现纵深布局

腾讯视频希望借助“闪光新国漫”大学生创造计划深耕校园市场,挖掘校园内高价值年轻用户。让大学生们通过地铁国漫展上这些优质的内容产出,在腾讯视频平台上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深度挖掘自身内在潜力,挖掘闪光点,以此真正实现校企合作,为中国动漫产业挖掘人才,并形成国漫后备人才库,弥补动漫产业人才严重缺失的窘境。此举将极大的提升腾讯视频在国漫产业中的影响力,有利于腾讯视频更好的诠释“不负好时光”的平台理念。

腾讯视频联手川美推最长黑板报迎新 国漫作品尽显大学生原创闪光点

作为内容的生产者与挖掘者腾讯视频始终坚守“不负好时光”的平台理念,不断加码,孵化优质原创内容,并通过源源不断的优秀作品,拉动了视频行业从创作土壤到技术等级的全方位提升。目前,腾讯视频打造了国内众多的优质网剧、综艺,如最近很火的网剧《沙海》,热门综艺《明日之子》等。而在国漫方面,腾讯视频也推出了许多优质热门国漫,如《魔道祖师》、《全职高手》、《斗罗大陆》等,这些优质热门的国漫IP不仅仅是腾讯视频引领国漫发展的有力保证,同时也是激发00后年轻人对国漫文化热爱、对国漫创作无限热情的重要推动力。

腾讯视频联手川美推最长黑板报迎新 国漫作品尽显大学生原创闪光点

腾讯视频通过「最长黑板报」迎新国漫展的创新形式,让更多的的优质原创国漫作品被世人所知,向每一位自带光环的国漫创作者致敬。与此同时,活动也用国漫原创作品与大学生做情感沟通,让他们在积极正向的国漫作品中感受到鼓舞和启发。既传播了积极正向的国漫文化,又为国漫事业挖掘储备了一批优秀的人才。腾讯视频始终与年轻人站在一起,陪伴青年人向阳而生,与之一起不负好时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