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找到你》 传统中国女性的生活都在电影艺术里

明星 男人窝 2018-10-06 19:23

国庆档最受女性关注的一部电影就是马伊琍、姚晨主演的电影《找到你》,这部电影和之前韩国拍摄的《谜踪:消失的女人》是一个剧本,但是相对于原来的版本,这部《找到你》结合了中国传统的文化和中国女性的特质,做了本土化的融入,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

电影《找到你》 传统中国女性的生活都在电影艺术里

电影《找到你》

电影是围绕着一个找孩子的故事开始的,精明能干的上流社会女性李捷无暇照顾孩子,只能把孩子托付给保姆孙芳,但是保姆的人生无人注意也无人在意,于是孙芳“偷”走了孩子,在找孩子的过程中,她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人生。孙芳是无数中国底层女性的缩影,贫穷,除了经济上的匮乏,需要做大量工作来换取微薄薪水外,在思想和知识上她们观念陈旧,思想落后,就像孙芳无法理解一个女人在外拼命工作不顾家庭,在她的世界里丈夫的家暴和勒索让她不知道如何应对。

电影《找到你》 传统中国女性的生活都在电影艺术里

电影《找到你》

而新时代女性李捷虽然没有面对金钱上和知识上的贫穷,但是她的生活同时烦恼不断,她权衡不了事业与家庭的关系,作为一个女人,在工作中很吃亏,而投身工作就必然会忽略家庭。她的婚姻破裂,女儿也不理解她。这就是中国的现代性女人面临的最直观性问题。

这部电影不仅是在讲故事更是在描绘一个现代社会的女性问题,从艺术的角度说,《找到你》的节奏和剧情并不完美,很多逻辑上的错误可以轻松找到,但是电影却展现了中国传统女性的现实问题,为什么当代女性困境艰难,就是因为在传统的文化中女人就应该以家庭为重。

电影《找到你》 传统中国女性的生活都在电影艺术里

电影《找到你》

但这部电影没有在意图上指向什么,而是直面了现实问题,把思考留给了观众,也真是因为这种深度和表现手法让电影的艺术性得以表达。电影的名字是《找到你》,看过电影的人应该会明白,名字的含义不仅是找到丢了的孩子,更是在这个过程中让两个女人找到丢失的自己,电影名字的艺术手法是与内容相互应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