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留守儿童乐观向上惹人疼 胡杏儿陶昕然坚定帮扶信念

明星 星关系 2018-10-01 10:27

星关系9月30日讯 上周六晚22:00如约播出的《我们在行动》第二季湖南站可是赚足了观众的眼泪。著名演员胡杏儿、陶昕然、佟瑞欣,企业家朱旭东与主持人陈蓉分别走进了“百合之乡”石牌镇的五户贫困户家庭。面对面的谈心交流中,这五户家庭都以坚毅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的艰辛。尤其是胡杏儿、陶昕然走访的留守儿童家庭,孩子们纯真向上的状态更加坚定了她们热心助农、深入帮扶的信念。

留守儿童乐观向上惹人疼 胡杏儿陶昕然坚定帮扶信念

留守男孩聪明伶俐惹人爱 胡杏儿苦恼帮扶思路

胡杏儿来到的是石牌镇最偏远的村寨,这里还保留着许多原始的木屋和石板路。胡杏儿造访的这家古朴木屋内只有两位老人和他们的孙子在家,胡杏儿好奇地询问,才知道老人的两个儿子在2012年龙山百合卖出天价之后盲目跟风,却因为市场意识和种植技术的落后而亏损了三十多万,兄弟俩只能外出打工还债。

留守儿童乐观向上惹人疼 胡杏儿陶昕然坚定帮扶信念

胡杏儿与两位老人交谈后,看到他们家的墙壁上贴满了奖状,顿时对正在屋内写作业的小男孩产生了兴趣。家有萌娃的胡杏儿十分懂得如何与小朋友沟通,几句夸赞就弄得小男孩时而羞涩地抿嘴时而又开怀地大笑。只不过当胡杏儿说起男孩外出打工的父母时,他有些沉默了,最终才在胡杏儿的温柔鼓励下勇敢地表达了自己对在远方父母的思念。胡杏儿满脸疼爱地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内心苦恼着帮扶思路。她迫切地表示“这里的留守儿童很多,希望大家可以想到一个办法,能够让孩子们的父母不用在外打工,可以回家陪伴家人的同时也赚到钱。”

姐妹花齐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陶昕然心酸落泪

陶昕然走访的贫困户家庭有一对懂事的姐妹花,她俩的妈妈在外打工,一年难得回家一次。看到像妈妈一样温暖的陶昕然,姐妹俩心生欢喜,大方地在她面前表演了一首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姐妹俩面带微笑用稚嫩的童声唱着动人的歌曲,但是仔细一听歌词,陶昕然才发现孩子们非常自然地唱着“没妈的孩子像个宝”。孩子爸爸没能忍住内心的悲伤,自责没有能力让一家人团圆过上好日子,七尺男儿痛哭失声。身为人母的陶昕然也感同身受、潸然泪下。

留守儿童乐观向上惹人疼 胡杏儿陶昕然坚定帮扶信念

不过,姐妹俩的世界充满了阳光。她们不懂父亲说的百合质量差导致亏损,也不懂轮作改良土壤就没有收入。她们的期盼其实很简单,陶昕然祝福“明年有个好收成”时,姐妹俩都开心地笑了。这让陶昕然下定决心要破解当地百合产业困局,着重解决贫困户家庭生产收入不高的问题,满足姐妹俩的朴素心愿。

本期节目中,公益大使胡杏儿、陶昕然、佟瑞欣、朱旭东、陈蓉真实感受到2012年“天价百合”给石牌镇带来的影响,也深切体会到作为扶贫助农公益大使肩负的重任。那么,公益大使们究竟会如何破解当地百合产业困局呢?下周六晚22:00继续锁定由东方卫视出品的《我们在行动》。

留守儿童乐观向上惹人疼 胡杏儿陶昕然坚定帮扶信念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