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唐网络杨勇:2018CMEL全年赛程已开启,将打造中国的“电竞中超”

明星 国华娱乐网 2018-10-23 18:15

10月20-21日,以“只管去赢”为精神主旨的2018CMEL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落地赛首站——青岛揭幕战正式打响。揭幕战比赛项目为《王者荣耀》和《机器人格斗大赛》。《王者荣耀》项目由8支男子职业赛战队和4支女子表演赛战队组成,《机器人格斗大赛》汇集了KOB全球巡回赛北京站、杭州站冠亚军及英美国际强队等12支全明星战队,为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的竞技对决。

大唐网络杨勇:2018CMEL全年赛程已开启,将打造中国的“电竞中超”

10月21日,2018CMEL揭幕战开幕式在青岛举办,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解宏劲,重庆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淑莲,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永华,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杨勇,融创文化旅游集团副总裁谢时锋,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处长、中国信息协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蔡松峰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上,大唐网络总裁、天天电竞董事长杨勇代表CMEL主办方宣布,2019年是CMEL联赛制元年,将实施固定席位、多城市主客场、转会等多项联赛制度,设立10个俱乐部席位,让CMEL向着规范化、职业化发展,打造中国的“电竞中超”。

一年的细致规划,2019年将是CMEL联赛制的元年

大唐网络杨勇:2018CMEL全年赛程已开启,将打造中国的“电竞中超”

CMEL在6月举办的战略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对标顶级体育联盟的专业化运营支撑体系,引入主客场制度、固定席位制度、区域化制度、转会体系、荣誉体系、商业体系等专业化超级联赛体系和制度。“2019年将是CMEL联赛制的元年”大唐网络总裁、天天电竞董事长杨勇在揭幕战开幕式上宣布。杨勇认为,国家级移动电竞联赛需要用时间和精力去打磨和规划,拥有完善的体系政策和比赛制度有助于提高联赛整体质量。

2018年,大唐网络与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一起,不断打磨和完善CMEL联赛赛事体系和相关制度,试水固定场馆制度,考察、筛选战队和俱乐部。同时,也在积极制定相应的联赛管理和监管体系,致力于将CMEL打造成绿色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国家级超级联赛。

2019年扩大固定场馆和主客场制度,实现俱乐部地域化

大唐网络杨勇:2018CMEL全年赛程已开启,将打造中国的“电竞中超”

2019年,CMEL将扩大固定场馆和主客场制度的实施力度,向着“多城主客场制”过渡,最终实现俱乐部地域化。杨勇表示,如同“提到芝加哥就会想起公牛”、“提到曼彻斯特会想到曼联”,我们希望通过CMEL联赛,实现俱乐部地域化的终极目标。只有俱乐部地域化了,才能更为专注地进行人才培养,开展商业合作。

俱乐部拥有固定主场后,可以在战队和场馆运营中尝试更多商业化探索,拓宽收入源头。收入能力的提高将有助于俱乐部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拓宽发展渠道,最终反哺行业实现共同发展。

2019年正式实施固定席位制,设立10个固定俱乐部席位

2019年作为CMEL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的联赛元年,将正式实施固定席位制,设立10个固定俱乐部席位。杨勇表示,电竞地域化是打造职业体育生态的必经之路,固定席位制则是为了全面推进俱乐部在地域化方面的建设运营。固定席位制度的设立将会很大程度地提升粉丝的归属感和资本投入,没有淘汰压力,俱乐部能够将更多资源投入在新人选手培养和竞技训练上,尝试新的阵容和打法,有助于其自身能力的提升,为选手的未来提供更多的可能性。除此之外,随着电竞赛事的职业化发展,俱乐部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立体化经营,固定席位制度可以为俱乐部提供更稳定的经营环境,专注于商业模式开发,有利俱乐部长期资产积累。

“我们认为,固定席位可以增加俱乐部对资本的吸引力。”杨勇表示,“电竞产业一直对资本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投资俱乐部或者投资赛事能够产生巨额回报。如果俱乐部波动太大,投资风险就会变得很高,降低了资本的介入率,造成俱乐部波动更大,形成恶性循环。固定席位制度可以有效降低投资变动风险,同理,固定席位也能吸引更多资本的支持。”

对于固定席位选择问题,杨勇表示,挑选俱乐部是推行固定席位制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既要保证俱乐部整体风气优良、能力出众,也要保证战队未来发展的可能性。所以CMEL会从俱乐部经营团队、综合经营能力、商业规划能力、人才储备等方面进行考察,我们需要具有决心、具备核心能力以及健康可持续商业模式的俱乐部,这也是CMEL面临的一项长期挑战。

大唐网络杨勇:2018CMEL全年赛程已开启,将打造中国的“电竞中超”

CMEL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正式打响,大唐网络将与中国娱乐行业协会一起,不断探索、打磨,将CMEL打造成绿色健康,为更多年轻人提供展示舞台和职业发展的国家级超级联赛,让更多年轻人从CMEL中脱颖而出,在电竞领域获得成就,共同推动这个极具爆发力的产业健康、可持续地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