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田歌事业如歌 再获“德艺双馨”殊荣

明星 国华娱乐网 2018-10-24 18:51

 

田歌事业如歌 再获“德艺双馨”殊荣

田歌在颁奖仪式上

10月20日晚,2018“金牌主播”表彰活动在浙江台州隆重举行,全国及海外华语主持人老中青三代汇聚一堂、星光灿烂。著名播音主持艺术家、播音员主持人赵忠祥、雅坤、张悦、董浩、杨柳、田歌、阿丘、那威、肖玉、赵保乐、毕铭鑫、杨波、詹泽、刘芳菲、张腾岳、王筱磊、付玉龙、小燕、谢东升、白岚、林海、悦悦、关枫、雷璐、杨林、席文等200余位主持人和嘉宾出席活动,共襄盛举。多个奖项在活动现场揭晓,北京广播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国家一级导演田歌又一次摘获“德艺双馨金牌主播”荣誉称号。

此前,田歌已两次荣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的“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同一位主持人连续三次获得“德艺双馨”称号,在中国的电视史上极为少见。早在二十年前,田歌在主持、导演、制片方面已经成绩斐然,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的肯定。

田歌事业如歌 再获“德艺双馨”殊荣

田歌(左二)在颁奖仪式上

在前两次的“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田歌都曾作为代表发言,与参会者分享自己的职业感悟,这一次临到上台接受表彰的前一刻,田歌在舞台侧幕处又一次接到了代表发言的任务,毫无准备的她在台上这样说道:“当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当中国电视60周年,当我个人从事电视事业34周年,当季节的航船驶进了深秋的节点,我第三次获得“德艺双馨”的称号,临上场我都站到侧幕台了,突然接到通知要发表感言,禁不住浮想联翩……人生如歌,三十多年来我用自己的节目,见证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同时讴歌美好而又踏实的现实生活,观众朋友们用宽容的目光陪伴着我成长,无论时间的长河怎样行走,德艺双馨都是做人做事的最高境界和最美好的追求,更是对自己严格的要求。我们只能将这份鼓励作为鞭策,终身学习一路前行……‘德艺双馨’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肯定,也是做人和做事业的最高标准,正是诸多的专家、观众给予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肯定,才能让我们一步一步的充满自信的走到今天。每次参加表彰活动,总能认识很多优秀的年轻同行,能够看到很多干的很好的人在等待着,他们其实更应该获得这样的肯定”。

田歌事业如歌 再获“德艺双馨”殊荣

田歌在颁奖仪式外场

“德是安身立命之根,艺是成就事业之本。”秉持着这样的理念,田歌数十年来不畏艰险,一直坚持在电视艺术工作的第一线,“我是幸运的,经历了中国电视艺术行业最伟大的变革,见证了中国电视艺术最蓬勃的发展,跟随着事业的脚步,我的职业生涯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比如说西部大开发,比如说南水北调,比如说迎接奥运,比如说中非部长论坛,比如说汶川大地震,比如说中国与南非建交,当在国家的诸多重大事件中留有我的工作身影时,我才真的明白,一个人的职业身影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时,有多幸运!有多充实!”

田歌事业如歌 再获“德艺双馨”殊荣

田歌(右)进入颁奖仪式现场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三次的“德艺双馨”称号已经可以让田歌功成名就了,但是现在的田歌心中所想的却是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电视艺术工作者前进的路上,充满了诱惑,一路走来,有人栽了跟头,有人误入歧途,如何始终坚持把创作作为中心任务,始终坚持文艺创作的根本途径,始终坚持高尚的职业操守,把‘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传递给年轻一代,是我终其一生所要钻研的课题与前进的方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