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作曲家诉腾讯侵权 详情曝光令人气愤!究竟什么情况?

明星 男人窝 2018-11-07 08:47

眼下大众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侵权案例更是屡见不鲜。近日,作曲家许镜清诉腾讯侵权,腾讯电影《西游之女儿国篇》擅用其音乐作品《云宫迅音》、《女儿情》等。日前,此案由海淀法院受理。

作曲家诉腾讯侵权 详情曝光令人气愤!究竟什么情况?

《腾讯西游之女儿国篇》侵权

作曲家诉腾讯侵权

近日,著名作曲家许镜清以侵害作品署名权、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将北京麦田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起诉原因是电影《西游之女儿国篇》未经许可在配乐中使用了《云宫迅音》、《女儿情》等音乐作品。

许镜清是国家一级作曲家,也是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中《云宫迅音》和《女儿情》的曲作者。随着《西游记》在国内外影响力与日俱增,歌曲《云宫迅音》《女儿情》也被人们所熟知,成为《西游记》标志性的音乐作品。

作曲家诉腾讯侵权 详情曝光令人气愤!究竟什么情况?

作曲家许镜清诉腾讯侵权

案件详情介绍

电影《孙悟空七打九尾狐》和《西游之女儿国篇》系麦田映画公司和腾讯合作出品。从2015年8月、10月开始,二公司擅自在《孙悟空七打九尾狐》宣传片和《西游之女儿国篇》正片配乐中使用《云宫讯音》和《女儿情》,通过腾讯视频等网络点播收费,观看点击率近三亿人次。

目前《孙悟空七打九尾狐》已下线,《西游之女儿国篇》仍在线,麦田映画公司和腾讯未经许镜清许可,不加许镜清署名,在涉案电影中使用许镜清作品的行为,己经侵犯了其依法享有的著作权,包括署名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因此作曲家许镜清诉腾讯侵权。

作曲家诉腾讯侵权 详情曝光令人气愤!究竟什么情况?

《西游之女儿国篇》

许镜清诉腾讯侵权很快引发了网友的极大关注,网友纷纷力挺许镜清维权,侵权行为实在令人无法容忍,希望能有一个公正的交代。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