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伏昆乐队《梦回长生殿》上线 摇滚与昆曲碰撞融合

明星 星关系 2018-11-10 17:01

 

伏昆乐队《梦回长生殿》上线 摇滚与昆曲碰撞融合

星关系11月9日讯独立乐团伏昆乐队的新曲《梦回长生殿》近日正式上线。这首歌以现代人的视角讲述了唐明皇、杨贵妃矢志不渝的传奇爱情,与现代的“速食爱情”产生强烈的对比,表达了生活在快节奏时代的年轻人对古代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慢节奏爱情的向往。歌曲主要以摇滚说唱为主,同时巧妙运用了昆曲元素,rap与戏腔的冲突融合使得这首歌非常与众不同。

歌曲开头便是昆曲《长生殿·定情》中的选段:“恩波自喜从天降/浴罢粧成趋彩仗”,紧接着就是一段力量感十足的说唱,琵琶的婉转与沉重的鼓点交融,看似毫不协调的搭配,却意外地营造出一种大气磅礴的古风气韵。全曲的歌词是十足的古典,从初识—封妃—安史之乱—马嵬之变,至杨贵妃命殒黄沙,浮浮沉沉,令人唏嘘。曲末的一句,“生亦何欢,死亦何惧”把故事永远定格在长生殿定情的夜晚,随着硝烟飞向天空,散去,马嵬坡上,也开出了花。

伏昆乐队是一支极具特色的乐队,一群年轻人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与张扬的摇滚乐结合,在表演中融入了嘻哈、民乐、时下流行的说唱以及一些戏曲元素,中西结合,融会贯通,呈现别具一格的演出。伏羲是盘古开天地创作乐曲的创世神,昆曲则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正所谓南曲北曲百戏之祖是昆曲。伏羲琴瑟美如眷,姹紫嫣红昆梦人,这就是伏昆乐队名字的由来。作为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音乐名词,国风音乐有着极强的包容性,备受大家的关注与喜爱。伏昆乐队用富有辨识度音乐作品,希望能重新定义属于年轻人的国风音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