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一粉黛花海沦陷 网红躺里面直播压塌的?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11-01 19:03

 

又一粉黛花海沦陷 网红躺里面直播压塌的?

继滨江网红粉黛花海后,又一片粉黛变“秃”,主管单位说将吸取教训

三墩粉黛花海要建游步道

但愿明年能美得长久

杭州滨江一片网红粉黛花海,美得令人窒息,可惜仅几天时间,这片花海就被蜂拥而至来拍照的人们踩踏,片片倒伏,不得不全部割除,只留下触目惊心的草垛。

10月30日,有读者在网上爆料称杭州又一处粉黛花海沦陷。“昨天去了杭州城北看粉黛花海,看到后傻眼了,这还看什么花海?粉黛花海为什么都逃不过被踩踏的命运?”

兰里景区粉色梦幻地被踏平

读者爆料的花海在三墩兰里景区,今年国庆刚开放。景区小吃店老板娘听说记者要找粉黛花海,马上摆摆手,“不要去啦,都倒得不能看啦,被踩光了。”

兰里景区的粉黛乱子草在花海大世界一处不起眼的位置,周边设有低低的围栏。

恰逢幼儿园小朋友秋游。花海周边停着四五辆私家车,一些居民在旁边草地上野餐。大家都没有被粉黛乱子草吸引,因为花海已残。

与网上图片中梦幻的粉色花海不同,这一片粉黛乱子草长长的草杆倒伏向两边,草地上被人为开出了七八条“人行道”。

踩踏过的地方已经没有粉红色,类似于黄色草垛子。残存的粉黛乱子草被硬向一边弯折,粉红色的穗子挨到地面,杆子上是一个个或躺或靠的身体痕迹。有的草中夹杂着橘子皮、枸杞、枣子等残渣。

“老师,这片草怎么了,怎么都秃秃的?”……小朋友们经过时,大声地问老师。

村民气愤

有网红躺草地里做直播

住在越秀星汇悦城小区的洪小姐一谈到这片粉黛乱子草满是可惜:“10月份景区开放,一波波旅游团过来。10月2日我过来看还是好好的花海,可美了。半个月后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好多人在里面跳跃、躺下、打滚,就是为了拍出最美的照片。一些主播会一边直播一边踩踏。”

看到游客踩踏,村民会出来阻止,但效果甚微。村民老孙说:“我现在都磨得没脾气了。家门口的花海,真希望它不被糟蹋。但因为是开放性的景区,进去人太多,巡查员就算看到了,也来不及阻止。”

大家都反映,国庆时这个新景区人气颇旺,一辆接一辆的旅游大巴过来。看到别人在草里打滚,大家都进去拍。人一多,草就承受不住了。

单位表态

近期将收割,明年增设游步道

粉黛草乱子遗憾变成“乱草垛”,兰里景区的主管单位西湖文旅集团也有话要说。

西湖文旅集团资产运营部的陈倩告诉记者,粉黛乱子草原产地是北美大草原。“我们这一片用的是来自台湾的变种,经过了一年的培育,是去年8月份种下的,花期是今年9月至11月。这种粉黛乱子草的品种比较少见,价格也贵,所以今年的一小片是试种。”

“粉黛乱子草只是作为点缀使用的,没想到会引起游客们空前的关注。”陈倩说,现在这个结果他们蛮心疼,不过也不能全怪游客,也有在种植前没有考虑周到的问题。

“我们没有设游步道。这一片粉黛乱子草会在一周内收割掉,明年会扩大种植范围,并且在粉黛乱子草中增设步道、建设围栏,增设巡逻人员,引导大家合理有序地与粉黛乱子草合影。”

杭州市绿化专家郑老师说:“粉黛乱子草是多年生植物,比较好种植,大片种植后远观与俯瞰的效果最好。但这种草在大力之下容易倒伏。近5年它开始引进浙江,杭州一些公园内作为陪衬点缀种植。”

郑老师说,粉黛乱子草遭踩踏后收割就没什么用了,“正常收割会留10厘米左右,来年可以再长,但踩踏后基本不能存活,只有整体铲除来年再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