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敬改革开放40年 中国儿艺开启剧目联演

明星 北京商报网 2018-11-02 12: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各行各业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改变。10月18日-11月29日,中国儿艺用三台剧目五大主题活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儿童剧《时间森林》、组合式儿童剧《特殊作业》、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将分别亮相上海浦东群星剧场、中国儿童剧场、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共演出14场。

此次展演的三台剧目《时间森林》、《特殊作业》和《山羊不吃天堂草》是中国儿艺精心挑选、饱含深意的作品。在上海演出的《时间森林》,为找回时间,小学生唐高高和妹妹唐朵朵闯入时间森林,看到时间如何生产,如何逝去,并且还找到了一些曾被遗忘却不应该被遗忘的。《时间森林》用了一个非常真实的预言,告诉孩子们时间流过的每分每秒都很珍贵,珍惜时间也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组合式儿童剧《特殊作业》于10月26日-30日在中国儿童剧场演出7场,该剧通过讲述剧中五个主人公龙大伟、陈静、吴子豪、安巧巧和赵一自愿或被迫与父母共同完成“特殊作业”——为父母洗脚。5个家庭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与宝贵,懂得了“特殊作业”所蕴含的深意和价值。孩子们习惯了从大人那里获得无尽的爱与付出,很容易以自我为中心忽视他人的感受,帮父母洗脚不应该只是“特殊作业”,孩子们更应该学会的是如何爱与被爱。

《山羊不吃天堂草》被称为成长戏剧,将于11月28日、29日在北大百年讲堂演出4场。小豆村土生土长的少年明子因为家中的债务,离开家乡跟随师父师兄到城市谋生,但生活艰辛、世态炎凉,他羡慕和向往都市人的生活,但是现实告诉他永远也无法走进那个世界。他动了卷钱逃走的念头,但是钟声让他想起了家乡那群饥饿的山羊,面对一片长得高贵诱人的“天堂草”却死也不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