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四十四 雪崩之前 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是有过错的

明星 男人窝 2018-11-03 09:25

最近的重庆22路公交车坠江事件,让人惋惜不已,为逝者哀悼的同时,真相也水落石出。大巴坠江的事件真相,让人不由联想起01年的一部影片——《车四十四》,网友看了也黯然惊叹。这部由伍仕贤导演拍摄的短短的、只有十来分钟的故事,到底是讲了什么才那么发人深省?

车四十四 雪崩之前 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是有过错的

车四十四

故事就发生在一辆普普通通的44路公交车上,车辆行驶途中,遇见一位拦车的男青年,女司机让青年上了车。又行驶了一段路,路边有两个男人求助,女司机停下车询问“怎么了”,没想到这两个人举着刀冲上公交车抢劫。

本来以为灾难已经结束,没想到这只是开始。歹徒对女司机起了歹念,将她拖到一旁的草间强暴。而这时候车上的人都无动于衷,只有刚刚半途上车的青年挺身出去,和歹徒搏斗,但是被歹徒捅了,女司机也难逃一劫。在这整个过程中,其他乘客都是冷眼旁观。

车四十四 雪崩之前 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是有过错的

车四十四

歹徒之后就逃跑了,女司机绝望地回到了车上。受伤的青年走到车前对司机说“对不起”,却被女司机赶下车。青年很委屈,也很茫然,又拦了一辆车继续行程。一辆警车超过他们,前面发生了事故,那辆44路公交车已经侧翻在前方的山坡下,无人存活。

重庆22路公交车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女乘客和司机起了冲突,双方争执之时方向盘打了转向,导致车辆失控冲向江中。当然罪魁祸首是那个女乘客,司机没能及时报警或者停下车,也有一部分责任。但是车上的其他人就真的无辜吗?雪崩之前,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罪的。也许正是人们的冷漠,才导致悲剧的发生。

车四十四 雪崩之前 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是有过错的

车四十四

影片《车四十四》告诉我们什么?不要再麻木下去了,不要再“各扫门前雪”,动起来吧,去阻止不该发生的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