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络声誉保护研讨会在京举行

明星 国华娱乐网 2018-11-15 18:58

11月4日下午,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网络声誉保护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对网民普遍关注的个人与企业声誉遭受网络侵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与讨论。

王一鸣:治理不实信息需各界协力、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一鸣在分析目前网络平台的发展现状后,对国家网信办出台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他表示,目前有不法分子利用自建网站或自媒体平台在网上恶意传播违法信息、不实信息,这些不良甚至违法行为对政府、企业及个人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侵害,损害了政府的权威形象,对企业、个人的声誉也有极大破坏,这种乱象难以根治,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团结内容平台,共同探讨出合法合理高效有用的解决方案,从而净化网络信息环境。

原平方:平台应提升内容安全性,降低辟谣成本

知名传媒学者、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原平方博士分析了网络舆论传播环境与热点信息传播的常见轨迹,他表示,自媒体内容平台的兴起客观上为网民提供了海量优质内容,UGC的生产方式也生产和传播了众多与文化相关的正能量内容,值得肯定;但与此同时,不实信息和谣言也鱼龙混杂、大肆横行,作为平台方应加强内容审核,摒弃算法中立的观念,利用技术手段与人工研判,引导优质内容生产、提升内容安全保障。一方面,提升内容安全可以保证平台健康良性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阻止谣言传播,降低谣言受害方辟谣成本,降低名誉侵权投诉和起诉事件,提升平台的社会公众形象,从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卢旭庆:积极参与正能量活动,让谣言不攻自破

娱影文化、国华娱乐网CEO卢旭庆介绍了目前娱乐公众人物面对网络虚假信息侵害从逃避到正面强硬回击的态度转变情况,并以受不实信息甚至谣言困扰的明星为典型案例分析,娱乐公众人物在遭受不实信息的侵害时,需要做的不仅仅是积极应对、正面辟谣,更不能仅仅依赖事后处理的危机公关手段,还应该积极参与优秀文化在网络上的传播、文艺志愿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作品和言行,向粉丝和社会传递正能量,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公众形象,从而让虚假谣言不攻自破,更好地维护自身的网络声誉与公众形象。

与会其他专家和业界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发表了观点,并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三个具体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

研讨会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与娱影文化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娱乐公众人物参与优秀文化网络传播方面共同策划活动、制作优质内容,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