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P视频《寻味中国》邂逅主食--云镇空心挂面

明星 国华娱乐网 2018-11-05 18:51

中国广袤的国土,变化多样的自然地理环境,演化出了“南米北面”的饮食习惯。由于面食蛋白质含量高于稻米,所以成为了鱼水缺乏的北方人民的主要食品,随着食用方法的演变,面食也有着多种做法,馒头、大饼、面条,不同工艺制造出的面食口感也各不相同,引得了诸多历史名人的喜爱。尤其面条,制作简单、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在北方人心中占有着重要的地位,有着“千岁疙瘩,万岁米,长生不老面条子”的美誉,足见面条在北方人心中的地位。在PP视频即将播出的第三十二期《寻味中国》中,寻味人就来到了陕西镇安,带领观众一睹空心挂面流传百年的奥妙。

PP视频《寻味中国》邂逅主食--云镇空心挂面

面条是一种非常古老的食物,它起源于中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在中国东汉年间就已有记载,至今已超过一千九百年。在陕西镇安县云盖寺镇就留存着这份制面技艺,云盖寺镇属于秦巴山区因云盖寺而得名,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的说法。明清时期,由于云盖寺镇南接巴蜀,北联秦晋,是西安至安康的水旱码头,是川、陕、鄂、豫商人的集散地,匆忙间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成为了当地的一种繁荣景象。

PP视频《寻味中国》邂逅主食--云镇空心挂面

云盖寺古镇,当地人简称“云镇”,这里街道两侧的建筑,为典型的江南徽派和四川民居风格。在这片古风依旧的建筑中,不经意间会有丝丝随着微风扑入鼻中的面香,云镇空心挂面的制作,从最开始的和面到最终的面条成型需要一天一夜的时间,历经三十余道工序,其经过发酵熟成,非常易于消化,煮食也极为方便,撒点葱花,加个鸡蛋就是完美的一餐,老幼皆宜,在当地是孕妇满月,老人生日送礼的必备佳品。近年来,当地政府发展古镇旅游业,作为土特产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

要说推荐镇安的特产,首先要推荐的就是云镇空心挂面。在即将播出的节目中,寻味人带领我们见到了当地有名的云镇挂面传承人李师傅,其经营的面馆在云镇当地也是有着近百年的历史。现如今,李师傅的云镇空心挂面制作手艺,在当地远近闻名,从祖辈传承下来的制面手艺也在不断地传承创新着,这种传承创新会随着岁月的更迭更具时代印记。

PP视频《寻味中国》邂逅主食--云镇空心挂面

不管你是在喧嚣繁华的闹市,还是到安详静谧的古镇。只要是领略到了云镇挂面的美味,都会对它念念不忘。细,面条细如发丝,下锅即熟。空心,纯手工制作,独具匠心。千年工艺,只为一碗面。从一包面粉到云镇空心挂面,到底是怎样登上千家万户的餐桌?这中间历经的道道工序又具体是哪些呢?敬请锁定即将在PP视频播出的第三十二期《寻味中国》,与美食的邂逅永远不会结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